(8)、感恩400字作文
他给我家装塑钢窗户,一直闷头干活,也不说话,一直干到很晚。
我们见他很老实,留他吃饭。他很拘谨,连菜也不敢夹,婆婆热情的招呼着,就像对待一个远道而来的客人。公公递烟过去,与他拉起家常。
我们一听,不胜唏嘘。婆婆想得更实际,拣出淘汰的旧衣物,还有洗衣粉等洗涤用品,装了半袋子。他涨红了脸,不敢收。婆婆说:“这是我们不用的,放着也是放着,给你就拿着,回去也好帮衬媳妇过日子。”
他低头接过袋子,一句道谢的话也没有,转身就走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家里人很快忘了这节事。
半年后的一天,有人敲门。我一看,是一个农民打扮、背着口袋的年轻人站在门口。
他忙说:“是我啊,给你家装过窗户的。”
我忙招呼他进来,他拘束的坐在沙发上,搓着手,缓缓地说,麦收的时候,他回了一趟家,说起我们帮他的事,全家人都很高兴。他们想感谢一下,却找不到合适的办法。家里人商量了很久,他娘说,把家里新打的粮食拣好的带上些,让我们尝尝鲜。那个口袋里是新收的小米、黄豆、绿豆,还有新玉米面。
年轻人放下东西就走了。
我们感慨不已。我不知道,在城市里辗转打工的他,时隔半年,如何找的我家。
但我知道,是他教会了我感恩!
因为感恩,这个世界才会处处有笑颜!
——只是因为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