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感恩400字作文
一个人走楼梯时,不小心摔倒了,有人扶了她一把,他连连道谢;还有一个人,他要去坐公车,可上车时被人推了一把,有个人拉了他一把,以至于他没有摔倒。可他竟连半句感谢的话都没有,拍拍屁股走了。我欣赏第一人,因为他会感恩。
也许有人会说:“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哪谈得上感恩啊!像父母养育我们这种大事,感恩感恩还差不多。”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些好心人来到孤儿院挑选了40个无父无母并且四肢健全的好孩子。这些好心人凑足了足够的钱后决定供那40个孩子上学。他们让那40个孩子上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那40个孩子已经当了硕士、博士、博士后……但是,那40孩子之中,只有两个孩子每个星期会去拜访那些好心人。而另外的38个孩子,即使在路上碰到也当做不认识。
说实话,我真替那38个孩子感到惭愧。因为他们学了那么多,却没有学会感恩,不会感恩。他们大概忘了,如果不是这些好心人,他们到现在也只是孤儿院里的可怜孩子。
我们都生活在社会大家庭中,就应该以感恩之心报答身边的所有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