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感恩400字作文
“恩”,是爱,“感恩”,则是感谢这个爱,回报这个爱。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的的感恩,丝缕飘扬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所以,我学会了感恩。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正如两股不同的风向我吹来,时急时缓。父亲的爱,好像一座山,乌蒙磅礴,耸立而起,又如逆风------是一种阻挡你走向歧途的风;而母亲的爱,却如溪中水,缓缓流淌,还如顺风----激励着我们,鼓励着我们。
正是这样一篇报道,让我学会了感恩:汶川地震中,感人的一幕出现在救援现场,一个父亲面朝上支撑着防板,一个母亲背朝下支撑防板,在他们两手交叉的细缝中,有一个不到3岁的小女孩。最后小女孩幸存,为了保护自己女儿的父母,永远地离开了人世。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父母又何尝不是这样对我们的?父母爱我们,我们是不是应该用最真挚的心来对待父母呢?这才是感恩。
“恩”是爱,“感恩”则是感谢这个爱,回报这个爱,在父母眼中,感恩的方法则是勤奋学习,而在我眼中,感恩,就是爱父母,爱家人,做到善知,乐知,好知,勤学,善学,好学。这只是感恩父母的基本条件罢了。
感恩,是将心比心的宽容;感恩,是善解人意的微笑,是坚不可摧的金矿。感恩在人间散发光芒,不停地制造力量。
让我们带着感恩的步伐高歌!
回首过去,应是问心无愧;面对现在,应是百倍珍惜;展望未来,应是信心百倍!
学会感恩,让感人之心继续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