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我的生活非常丰富,也很有趣:如养养鱼,看看书,弹弹琴啦,有时还去看看电影,逛逛公园……现在我还养了个绿发宝宝呢!
我爱看书、爱打乒乓球、爱玩游戏。我觉得人不能像古人那么死板,一天就会读一些四书五经,将一些让人听不懂的大道理,而现在也是如此。难道人被生下来就是为了读书而活的吗?NO!人生下来应该会有自己的特长,不只是读书在一小块地方。只有把合适干这项工作的人放在合适的地方,他们才会有所出息。
罗丹,他的母亲开始就知道让他读书,而他却十分喜欢画画,但是他的妈妈却认为画画是个没有出息的工作,可是罗丹的其它功课却很糟糕,但是在姐姐玛丽的支持下,父亲不得已把罗丹送进了巴黎美术工艺大学。但是他开始是学习画画的,但是画画的画板,和颜料太贵了。于是他就转修了雕刻,因为雕刻的泥土是十分便宜的,甚至不需要钱。终于,在几年后,一代雕刻大师由于雇不起模特儿,他请一个跛脚的乞丐毕比给他当模特儿,只要绘他吃饱肚子就成。毕比的鼻梁塌陷,面容衰老丑陋,但在罗丹的限里,艺术的美丑和生活中实物的美丑,其意义是不尽相同的。就照着这个跛脚的乞丐样子雕刻出了标志着罗丹艺术风格成熟的第一件雕塑作品,是《塌鼻男人》。
我们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上,因为这个世界需要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他们的作用,任何人都有自己或大或小的责任,比如说一个省长的责任就是要让这个省的人们受到好的待遇,过上好的生活。而一个有家庭的工人的责任就是养活这一家人。一个老师的责任就是教好这一个班的学生。
有人问过一个智者一个问题:“为什么我每天做了这么多的事情还是不快乐呢?”智者笑着说:“你做的事情是帮助自己还是别人?”“自己”那人回答道。“等你为别人做了一百件事之后,你如果还觉得不快乐,就来再来找我。”可是去了之后那个人就再也没来过了!
快乐的时光在我们的游玩中偷偷溜走了,但是这些美好的记忆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