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梦想400字作文
又是一年开学时,新的一页翻开了,我的新一轮梦想又即将开始征程。开学第一课其实是人生中的每一课,生活中唯有梦想的渲染,我的世界才会更加斑斓多彩。
残疾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一个人梦想的残疾。刘伟一个双臂残缺的人,用脚在钢琴上弹动着自己的梦想。对于一个和他同样的残疾人,可能选择平凡的了了终身,可他用自己的脚改变了自己命运。他说:“在我脑袋里只有两个选择,一个要不赶紧死,要不精彩的活。他毅然选择了精彩的活,并用自己仅有的双脚坚持了自己的梦想——用双脚弹钢琴。这一席话实在震人,这是在对于自己人生世界的思索下的深刻认识,又不缺乏梦想的疯狂。无数个白天与黑夜,钢琴是他做好的朋友,他将所有的情感灌注在每一首曲符上,那动人的音符是他最好的安慰。梦想与刘伟一路随行,他对梦想不离不弃,用汗水与时间浇灌了自己的梦想,只待其花开的那一刻。
每个人身上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其实就是梦想,梦想带我们穿云破雾,到达胜利的彼岸。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让我们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人类平庸与懦弱的弱点不可避免,梦想是最好的老师,给予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导,激励我们的小宇宙,只待爆发。
梦想,我因你而不平庸。与你随行,相信一定能看到雨后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