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青春500字作文
刚刚抖落一身的稚气,刚刚放飞完美的天真,青春的微笑还很矜持。
14岁,正值花季雨季的我们,走在青春的小路上,怀揣太多太多的理想与愿望。青春当头,我们年少,所以无知,也无所畏惧。一颗好奇的心推着我们去解开一切谜底。因此,犯下了不少错。也正因青春,是走向成熟的过程,在知错的同时,我们也记住了不会再被同一颗石头绊倒。
14岁,一个神秘而又复杂的年龄。没有人知道我们在想什么。大人不理解我们。老师看不透我们。就是这样一个年龄,我们独一无二,我们独断专行,我们倔犟任性。其实,我们的内心比谁都渴望被理解,只是找不到倾诉对象。
14岁,一个多苦多愁的年龄。学习上的压力常常会压得我们难以喘息。现实是残酷的,我们要学会接受。不过,残酷的现实也铸就了一颗刚忍的心。
14岁,一个多风多雨的年龄。我们的命运似乎紧紧与分数绑在了一起。尽管大人总说“分数不是最重要的”。但是,无论到了哪里,人家问你的第一句话总离不开“这次考了几分啊?”一次成绩的好坏就能立刻改变父母的一项决定和对我们的态度。他们嘴上说“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却总是会在我们闲暇正当娱乐之际提上一句上一次的“失败”,还把原因都归根于这些娱乐行为。
14岁,成长中的关键。我们刚蜕去一身的稚气,步入人生真正的第一步——中学的大门。在这里,我们欢声笑语,我们挥洒汗水、泪水,我们有过埋怨,闹过矛盾,收获过惊喜,享受过独立……十四岁的我们,拥有太多太多,也要把握住这些拥有过的。
走在青春的小路上,身后留下一串串脚印,那是我们成长的见证。即使被风沙抹去了,也早已深深地烙刻在我们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