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同桌400字作文
我的同桌鲁先锋,是在二年极上学期的时候转入我们班的。因为我旁边是空座,所以老师就让他坐在我旁边,这样,他就成了我的同住同桌。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淘气。每当上课老师有事出去时,他就开始说话,我说他两句,他反而说得更厉害了!班长来了,见他这么淘气,就心平气和地跟他讲道理。
他反而不知趣,依然说着。当老师回来看见他在那说话,就让他在讲台上站到下课。他趁老师不注意时,他便给我们做鬼脸。唉!他太淘气了!但有两件事却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放学后,我们必须把椅子抬到桌子上。有一次,有些同学却没有抬。他看见了,就把没放的椅子一个个放到桌子上。
他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还有一次,老师们要开会,有一位老师没有垫子和油笔,他就把自己的垫子和油笔借给了老师。我看见了,觉得他不在那么淘气了。变得乐于助人了。通过这三件事,我觉得他有时淘气,有时乐于助人,变化非常快。他呢,还有一些事,我以后再给你们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