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考400字作文
今天,是我上初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月考、月考,就是检阅同学们在这一个月中的学习情况。
伴着铃声,监考老师拿着试卷走进来,打开数学试卷,分为几份,发了下去,然后,说:“同学们都拿到试卷了吧,先写上班级、姓名和考试座位号,再进行答卷。”我拿到试卷,先进行5分钟浏览一下,然后开始答卷。直到监考老师说:“收卷!”这两个字,我从试卷上抬起头来。我初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第一科结束了。
考试过后,鸦雀无声的教室立刻沸腾起来,大家想着各题的答案。教室里炸开了锅,大家有的为自己因为题目漏做而惋惜;有的为自己的失误而垂头丧气;有的因为自己做对而激动……这时这班监考老师的走进来,说:“第一科已经考完了,大家不要讨论了,如果没有考好,争取在下一科中把分挽救回来。”
第二科考语文,由于语文有作文,自己心里总感觉时间有些紧张,恨不得赶紧把前面的题做完,好写作文。一紧张,就难免出错误,等我写完一检查,发现了好几处错误,我思考了很长时间,才改正过来。
下午考英语,伴着音乐的下课铃声,我结束了初一年级的第一次月考。
通过这次考试,我感受很深,我觉得学得比较不错的知识,在试卷上也不觉得透彻,有些力不从心。所以我以后要把知识学的透彻,不耻下问,还要拓展知识面。还有一个月就要期中考试了,我要做到学习、预习、复习和温习,只要做到这四个“习”,学习成绩会有一个很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