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考400字作文
今天爸爸问我不为什么语文只得了80分,月考后我到底有何感想?这一连串的问题我一时半会儿还有点答不上来,只好低头不语。
到了晚上,我静下来想了想:我英语得满分,数学粗心大意错了一道口算题目,得了99分。这两名还算可以。但语文却只得了80分,只达到班上的平均分。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语文试卷仔细看了看所错的题目,想从中找出原因。当我全部看完时,我终天明白了,这次语文失败的原因。是因为我平时读课文没有认真,没有仔细看生字,把以字词撑握得不牢固。又加上我平时做作业养成了拖拉的习惯,所以一碰到阅读理解的时候考试时间就不够了,为了赶时间就没有认真思考,在上面乱涂,这里失分率是最高的。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后来向爸爸诚认了错误。爸爸听完了笑着说:“既然你知道了,那么以后应该怎么做?”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并且小声地说:“以后我会注意的。”
通过这次月考,我认识到了要想读好书,必须脚踏实地,认真刻苦地学习。我一定会吸取失败的教训,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我的爸爸、妈妈、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