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生活500字作文
以往的寒假,我总是疯玩,到最后才想起还有作业没有完成,总是狂玩狂补,到最后弄得作业质量很差。没有计划,使我吃了不少苦头。转眼间,时光飞逝,又一个寒假到了。
这是我在初中的第一个寒假,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该学会合理安排时间了,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做到劳逸结合,有计划,有措施,有目标。否则会太盲目。休闲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没有休闲的生活是枯燥无味的,但不管怎么说,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所以,任何休闲都应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进行。并且每天都应该按时或提前、按量或超额完成学习任务。这样才能做到劳逸结合。当然,我们也不能整个寒假都闷在家里,要多参加实践活动,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多交朋友,并多与他人沟通、交流,不做“书呆子”,是我们更快乐的度过寒假生活。大体的计划制定完了,剩下的就是坚持按计划行事了。在已经度过的几天里,我一直严格按照计划,该学习就学习,该休息就休息,有自己的主见,十分快乐。仿佛一眨眼就过去了。
快到春节了,我打算提前完成几天的作业,把一切烦恼抛之脑后,与亲朋好友一起过一个没有烦闷、只有欢乐的美好春节。趁有很多时间,我还要计划下一年甚至还有我的整个初中的学习生活,早做好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