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500字
又是一个中秋节,一个团圆节。傍晚时分,当我还在窗台边的书桌前做作业时,我已频频抬头望向天空,盼望着月亮能够早点升起。据说,一年中只有中秋节的月亮是最圆、最大、最亮的。想象中:一轮圆月高挂,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万物都披上了一件银白色的外衣……那是怎样的一个美景呢?然而今晚原本风轻云淡、繁星点点的天空转瞬间云遮雾涌,帷幔般厚重的云层遮蔽了月亮,我真恨不得可以将它撕开,让期待中的月亮显露出来。
然而原定中秋节晚上的家庭聚会还是如期而至,带着一丝遗憾我来到酒店,爷爷、奶奶、大姑姑一家、小姑姑一家、姨婆一家已经围坐在大圆桌旁,大家天南海北地闲聊,愉快、祥和的气氛一下子感染了我,先前的沮丧也随之烟消云散。当盛装在圆盘里热气腾腾的佳肴逐渐端上台面、当圆桌上的台面缓缓旋转,而我们这样一个大家庭可以一个不少,健康、快乐地围坐在一起,享受着这个特殊节日带来的,平日里难得的闲暇时光,我想这就是我们中国人希望的圆满吧!还有什么比一家人的团圆更值得高兴的呢?我已经完全忘却了今晚是一个没有月亮的中秋节,我已经完全融入了家庭团圆的快乐中!尽管明天在座的亲朋中很多又将天各一方,然而我们已经在规划着下一次的团聚了。
我想,这就是生活吧!有沮丧也有快乐,有失望也更有希望。月亮只是中秋节的点缀,家庭团圆的快乐却不会因为它的缺席而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