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我的家庭800字作文
家,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我看来,家只不过是一幢房子,是家人归宿的地方。然而“家庭”却不同,“家庭”它是与自己至亲至爱的人组成的一个集体。
当然,每个家庭也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当然,我家也不例外。 不是吗?去年春节,早饭后,爸爸召集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饭桌旁高兴地说:“ 今天是新年,祝我们合家幸福,顺顺利利!”说完就给我们发红包。咦,爸爸真大方,我300,,小妹妹也是300。、哥哥、嫂嫂也得了红包。小妹妹拿着红包在我们周围蹦来跳去,乐也融融。爸爸扬起厚厚的一叠红包对我们说:“还有许多红包给大家,只要在游戏中答对就奖一个。”爸爸手中的红包真让我垂涎三尺,我定要大显身手,拿它过我的瘾 。 游戏开始了,我坐在座位上跃跃欲试,摩拳擦掌。
爸爸把一个大转盘放在饭桌上,然后把转盘轻轻一摇,说:“谁能摇到转盘里的最高分就奖给一个红包,大家都当评判员。”我看着大转盘在饭桌上静静地躺着,由我来启动这个躺着的大转盘,我用力地转了一下,当转盘快停了的时候我看见指针朝着九十几,于是我喜出望外,我还在心里暗暗地想着;我拿红包易如反掌没想到又转了一会,不过还是转到了九十三。妈妈也挺幸运。轮到婆婆转了,外婆一个三百六十五度高技术旋转,指针离九十越来越近了,只见指针慢悠悠的停在八十九和九十几那一块,终于,指针停下来了,九十,外婆哈哈大笑 ,9 0 。 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屋子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抢答问题到了,我们打起十二分精神。顿时,屋子里静得连一根针掉下来也能听得到。原来是爸爸突然袭击,提出了一个问题——。“‘阳春白雪’的反义词是什么?”“下里巴人。”哥哥反应敏锐,首先抢答。“什么东西只能加不能减?”“人的年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