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成功了作文
那次的小制作,我成功了,这件事是我至今难忘。 记得那是在一天的上午,我和好朋友约好和他去玩纸船比赛。
于是,我就找出一张薄纸,认真地折了一只小船。折好后,我在小船的中间插上了一只小旗子,做为帆。 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对好朋友自豪地说:“我数到‘3’就一起放船怎么样?”随着“1、2、3!”的喊声。我和它的船一同放入了水中,不久,我用薄纸折的“小船”便沉没了。
经过我的总结,我发现因为只太薄了,水倒灌入船里,是船体加重,最后沉入水中。 于是我改进了方法,把两张厚纸放在一起,折成一条大船,再放入水中,插上一面小红旗,我又用力向船身吹气,最后我的小船终于第一个到达了对岸。
这次胜利,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多观察,多思考,不断总结,改进方法,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