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作文
在一个人心情落到低谷时,几句温暖而又振奋的话语,这便是鼓励,在万事不如意、绝望无助时,几句充满希望的祝福,也是鼓励。
鼓励有大有小,不论多少。听朋友讲一个故事:一个没有名气的美国小导演,因一部影片在初审时未通过,从小有阔气瞬间穷得身无分文,同时还背负了七百万美元的贷款。巨大的打击是他绝望的像一个死人。他想上吊,跳楼……
不过幸运的是他有一个知心的朋友,朋友阻止了他的行为。并且请他吃饭,对他做心理辅导,和他去游玩。他走出绝望,并借钱开公司。
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他已成为美国的著名导演,那七百万债务也早已还清。而他的朋友还是默默无闻,他手下的人也个个有所成就。一日,朋友问他:“你为什么不找人替换我的位子呢?”他笑着回答:“正是因为十多年前你的鼓励,才有了我和我今天的成就,当初要不是你的鼓励,这会儿我早在上帝哪呢!哪来着成就和荣誉。”
如果遇到一个真正的知心朋友,那是幸运和幸福的,当自己在绝望时有朋友的一番鼓励也是幸福的。
困难是必然的,失败也是必然的,它既可以把人打倒,人又可以把它打倒,那方法就是鼓励和坚强,用数学上的百分比的话,鼓励占60%,坚强占40%。
鼓励可以实迷途的人找到方向,鼓励是蜜糖,让满腹苦水的人有了甘甜。总之,生活需要鼓励,鼓励了他人,也鼓励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