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作文
理解,是雨后晴朗的一片天空;理解,是沟通彼此真挚心灵的桥梁;理解,是消除心中积郁的秘诀。一棵茂盛的友谊大树需要理解的滋养。然而,生活也不例外。
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沉重地刮在我的心上。看着来参加比赛的学生都有家长的陪伴,我几乎想哭了出来,为什么每个学生都有家长相伴,而我的妈妈却一直推辞不陪我来呢?难道我真的不值得去占用您的一点点时间?我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来考试?我的心中已划满了问号,又有什么紧张可言呢。当初,鼓励我去参加比赛的是你,如今,让我独自一人步入试室的也是你。对于已经听厌的“加油”,“下次我一定会来”之类的藉口,也许,我会更加喜欢实际行动。
我气愤地步进了试室,漠视着周围的一切,好像变了另一个人似的,心中的怒火烧得正旺,不知有没有三丈那么高哩。试卷发了下来,我囫囵吞枣地看了一遍,便趴在桌上,我再也找不到任何专心的情绪。正打算答卷,翻开笔盒来,我竟发现了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条。我竟变得万分欢喜。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纸条,一个字一个字地细心看着,仿佛每一个字眼里都蕴含着特殊的意义,“女儿,妈妈不来是因为想你学会独立啊。我知道,你一定会明白妈妈的用心的。加油!”
犹如一股油然而生的清泉正湿润着我的心灵,就像一棵嫩绿的小草正沐浴着它盼望已久的阳光。那一次考试,我显得异常的认真,终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生活需要理解,理解亦是维持和谐的关键。让我们学会理解,在生活的大海中乘风破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