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活作文
你还记得吗?那一年,那一天,我们初识,初知,我们一起走了好久好久。
在大马路上,四周虽然都是农田、大山,但那时那景,我永远都忘不掉。我们在马路上,嬉笑打闹,话不绝口,谈同学,聊八卦,我们无所不谈的,不知怎的天都快要黑了,我们却一点都不觉得走了这么久,累得慌。那是,我觉得,我这是怎么了,怎么一见到你,话就说不完了呢。我觉得好惊讶呀。大概是命运的安排,两条平行线也会与相交的一天。像你、我这样。
你还记得吗?那一年,那一天,下起了小雨,我们手挽手在雨中漫步,也许在诺大的校园,雨天在外面闲逛的,我想,也只有我们俩了。后来雨大了,我们谁也没说要躲雨,就这样,淋着雨,在校园里,闲逛,谈心。雨小了,我们就到树下说悄悄话。我想那时的美好时光,纯洁的友谊,尚未泯灭的童心,恐怕是现在所不敢奢求的吧。我想,那时的我应该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吧。
你还记得吗?初一时,我们一次次的逃学,一次次地逃出学校的束缚、那高高的监狱似的大门,那一次老师不是狠狠地批评我们。也许是儿时的稚气还未完全泯灭吧,也许是青春的叛逆吧,也许是压根不当回事,听不进去吧,要不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吧,反正我们是一次接连着一次的被老师批评。那时,也不是太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