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活作文
碧云天下,凛冽风中,英雄,你永远不会倒下!人世间的霜刃利剑又能耐你何?人世间的勾心斗角,又怎能置你于死地?
不是苏武牧羊时的凄苦,你也曾轰轰烈烈;不是文人骚客的扭捏,你也曾胸怀壮志。
面对滚滚乌江之水,你的眼中有着一丝晶莹――你曾经最看不起的东西。你想起昨夜,燕姬横刀。那血花从她的身体里飞溅出来,然后燕姬笑着倒在你的怀中。
她相信你,英雄,胜过她自己。在乌江畔,在四面楚歌中,你却失败了。
是你学艺不精吗?是你只是个徒有虚名的将帅吗?为什么你少时只愿意学习那可敌万人的兵法,而不愿意学那在关键时刻可以逃命的剑术?一种灵魂的埋葬。
你背叛了家族,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以至于人常言,坚子不足与谋。
一块青玉禁囚在顽石中,它依然是顽石;即使莲出淤泥而不染,那它的根、茎呢?
英雄,你永远是青玉。不是顽石!你依然有着“力拔山兮”的气魄。英雄,在是是非非面前,你依旧变色不改,就算他刘邦有着再雄伟的千秋霸业,也不足月你的那份坦荡相媲美。
英雄,你在乌江畔拔剑,结束了一切。
你倒在血泊中,嘴角浮现出那犹如燕姬死后的一抹微笑。。。。。。
滔滔的江水冲刷出那两个字:豁达。历史的车轮辗过那不可磨灭的两个字:坦荡。
英雄是你在用你的生命之歌告诉我们:
生活需要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