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观察作文
星期五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关于观察发现的作文。于是,我便去观察我家水缸里的孔雀鱼。
它们很小,属于小型鱼类。不过,它们很可爱、也很机灵。孔雀鱼的特征有:母鱼大一点,公鱼小一点。母鱼尾巴的颜色浅一点,公鱼尾巴上的颜色深一点。母鱼的肚子大,公鱼的肚子小。这些都是孔雀鱼的特点。
前不久,母鱼生了一群小鱼,那时候的小鱼,眼睛大,身子和尾巴都很小。刚生出来的小鱼比我的小拇指还小。现在,比以前大多了,而且,还越来越像“父亲”了。前几天,我给鱼儿们换水的时候看见几条已经
去世的鱼儿。很伤心,于是,我把鱼食捣成粉末形状后才喂给鱼儿们吃。
看到这些美丽的孔雀于在水里游来游去我很高兴,因为,我花费几个月里养的孔雀鱼终于有成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