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观察作文
这个双休日的周记,要写观察日记。所以,我找来了几颗黑豆。我想:这个双休日的观察日记就写你了,你可要早点儿发芽哟!我拿起水壶,在放黑豆的小碗里倒了点水后就去睡觉了。
星期六早上,我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豆子被泡了一夜以后有些什么变化。只见豆子一个个吸足了水份,豆皮不再像以前那样干瘪了,变得光滑起来,变成了胖小子。有一些已经出现了裂口,露出里面绿油油的肉,像一张张小巧可爱的樱桃小嘴,好玩极了。我以为把豆子泡开了,就要像种植物一样种在泥土里。于是,我挖了一小块泥土,然后把泡开了口子的黑豆埋在了泥土里。可是,到了睡觉的时间,嫩绿的芽还是不肯钻出来。我急了,把埋在泥里的黑豆重新挖了出来。可是,黑豆还是和早晨一样,一点儿也没有发生变化。哎,你什么时候才会发出芽来呀?我的小黑豆。一眨眼,又到了礼拜天了,该写观察日记啦!可是,我的小黑豆连芽都还没长出来呐。这可叫我怎么办好呢?我又被难住了。这时,妈妈想出了一个主意:去买点儿蚕豆发发,也许还来得及。我想:只剩下一天时间了,来得及吗?不过,也没什么别的办法了,我只好同意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把蚕豆买回来了。
我拿出四颗蚕豆,放进了倒满水的小碟子里。现在,我要让蚕豆和黑豆举行比赛,看看它们俩谁先把芽给发出来。加油,相信你们都能把芽儿发出来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