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和谐作文
文明随处可见,这些举动都是我们的榜样,然而,个别举动却掺杂在这些文明的举动中,造成了不和谐的一幕。
那天,我和妈妈一起到医院去看妈妈生病住院的同事,不料,刚走到病房门口,就听见一阵音乐声从病房内传来,十分的刺耳。刚推开病房的门,眼尖的我就发现了噪音的 “ 源头 ”—— 一部 mp4 。再环顾它的四周,很快我就发现了它的主人 —— 一位正听歌听得不亦乐乎的年轻人。劲爆的音乐使他听得摇头晃脑、全然不知自己已经成了噪音的罪魁祸首。
别的病患都皱着眉头,痛苦地忍受着这嘈杂的乐曲声。我不禁想:这是一个多么不文明的现象啊!是啊,也许你自己十分喜爱这种流行、激昂的音乐声,但这里可是医院,这里的病人需要的是静养,而不是 ktv 里的混沌。如果你实在要听,是不是也可以基于别人的感受,把音量调得稍微小一点?想到这,我不禁把责备地目光投向了那个听着流行歌曲的年轻人。
不一会儿,那个年轻人好像感受到了我的不满,伸手调小了音量,直到这时,病房了才安静了些,这不和谐的一幕也渐渐消失了 ……
走出病房,我心里想着:这种不和谐的现象的杜绝,应该是由大家一起参与、一起创建的,只有大家都把文明铭记于心,我们的身边才可以处处都有文明、礼仪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