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和谐作文
2010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这个世博年,我也常常在回忆以前的旧臣往事。
记得,那次我上了一辆十分拥挤的公共汽车,人们摩肩接踵。没多久,我就听见了一阵不和谐的声音。“挤什么挤,”说着并向那人翻了白眼,“没看到这儿挤不下了吗!”于是他俩就吵得翻天覆地的,整个车厢的人都看着他们。
如今,当我再次做公车时,变化大得让我不敢相信自己。
前些天在公交车上的那件事还在我的脑海里重复上演。那是个雨天,收费员看见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上了车,便走了过去收钱。老奶奶把自己那苍老的手伸进口袋里,摸了好久。谁知,收费员急了,大声嚷道:“你带钱了没有,没有就下车!”“马上,马上。”老奶奶急促的说。原来老奶奶没带钱。我见了,正想拿出自己的钱,可却被一个大约7岁小女孩抢先了一步。她拿着一块钱走向收费员,“喏,这一元钱我帮老奶奶付!”她豪爽的伸出手,把钱给了收费员。收费员看了小女孩儿一眼,走了。这一幕,被我用铅笔深深地刻在了心里。
在这世博会到来之际,我希望大家都能像小女孩儿那样为世博添上最灿烂的一笔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