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谐作文
“和谐社会”是对一个社会十分美好的评价,但是也只有人人都十分和睦,并相处的很好才能得到这样的评价。只有和谐的人才能造就和谐的社会。
要彼此信任,彼此了解,但是人与人之间毕竟有一些摩擦,一些矛盾,但是一定要立刻和好。
曾经我和喻杭在午觉前因为我用枕头打了他一下,他就用拳头打了我一下,可是我一躲,他的拳头就撞到了我的牙齿上,我一下感到疼痛。我就用手抱着我的嘴巴,趴在桌子上。我那时因为生气也很着急,以为牙齿要“光荣下岗”同时在摸牙齿好像真的松动了。但是过了一会儿我又觉得不疼了,又想想牙齿很坚固的,不会掉啊!又想想都是我惹起来的,道个歉吧。我又没怎么道过谦,就说了声,对不起就好了,喻杭也和我一样等待别人的道歉,也向我道歉。虽然这件事让我们差点彼此这样的朋友。
只要马上就和好就没有关系,有了和谐的的家庭,和谐的朋友组合在一起就可以成为一个和谐的社会,在一个社会里有了信任,有了互相的了解才能算是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