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和谐作文
“和谐”作为当今世界一个万众瞩目的词语。其中要原因在于一个真正的民主的社会与和谐是密不可分的。
社会没有了和谐,就如森林没有了树木;社会没有了和谐,就如花园没有了花朵;社会没有了和谐,就如大海没有了水滴;社会没有了和谐,就如高山没有了土壤。总之,社会离不开和谐,和谐构成社会。
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应当毫不推辞地说:“社会需要我,和谐需要我。”我们来栽种森林中高大的树林;我们来浇灌花园中多姿的花朵;我们来创造大海中晶莹的水滴;我们来堆集高山中厚实的土壤。我们共同创造和谐,维护社会。
社会的和谐并非一人所能创造。一个人维护和谐,而其他人破坏和谐,这样的社会仍然不能算是和谐。和谐需要所有人去努力创造,去努力维护,这样团结一心,众志成诚,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万众一心,才能维护社会和谐,才能建设一个真正的社会。由此可见,建设一个真正的和谐社会,需要每个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和谐并非一日之功,也并非一人之力。
因此,为了创造和谐,为了建设真正的和谐社会,我们应该说:“和谐需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