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和谐作文
写作业写累了,打开阳台的窗户,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和谐与宁静。西落的夕阳在努力送着它的光辉,洒在墙上,墙变亮了,撒在地上,地变亮了,落在树枝上,树枝,也亮了。
不远处的田野,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边。风来了,麦田左右摇晃,似轻轻翻着的海。风,是温暖的风,是舒适的风。轻轻拂过脸庞,带来阵阵清爽。这与冬季的严寒,是毫不矛盾的。风吹来了雾,远处绿绿的草,已快看不清绿色。窗外晾着的衣服,家家户户,都飘着,摆着。小狗在悠悠的走着,闻一下花草,嗅一嗅芳香。
夕阳快落下了,家家传出叮叮当当的炒菜声。风吹来了饭的香味。过年了,在外的人开始回家。不多时,楼下传来了鸟儿归巢的欢叫声,家人回家的寒暄声。现在呈现的,是一派安宁的回归图。
天,似乎不冷了。小孩子开始玩耍,归家的太阳的余晖,照在我家的纱窗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芒。真正的和谐安适,并非需要多么美丽的地方,隐居山林,藏匿海角,远离喧嚣。我就喜欢这个被绿色包围的小山包。
太阳下山了,带来一片安宁和谐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