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500字
八月初,爸爸、妈妈和我一起火车乘到山东去旅游。那天,我非常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过。
晚上八点左右,我们进了火车站,没几分钟,就看见火车徐徐进站。哇!火车好长啊!几十节车厢连着,看上去像一条长龙,前望不见头,后看不见尾。我等火车停稳不动了,忍不住用手摸了摸这奇怪的车,我不知道哪边是车头,哪边是车尾。问妈妈,大伙儿都笑了。我们坐的是硬卧车厢,环境不错,上、中、下铺干净整洁。火车上,乘务员来往穿梭,她们面带微笑,态度和蔼,服务周到。我们睡在卧铺上,就像睡在自己家里一样,车子似乎没有动,舒服极了。其实不然,我向窗外一望,才发现火车在铁轨上飞弛,车外两旁的花草树木、房子飞快地往后退……
第二天的早上,我们在火车上吃完早餐后,我就坐在卧铺旁边的椅子上玩,一会儿看看火车窗户外面的景物,一会儿瞧瞧火车里面的人来人往,觉得有趣极了。我特别兴奋,一上午的时间一下子就给打发了。
大约十点四十分左右,我听见广播员告诉我们说:“旅客们,旅客们,前面就是山东省青岛市沧口火车站了,请您们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准备下车,祝您们旅途愉快!”进站了,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提着行李,赶快下了火车。
第一次坐火车的感觉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