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一次500字作文
我是一个“独生女”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口,”我今年11岁了,什么家务活都不会干,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所以我打算帮妈妈煮饭。减轻妈妈的工作。
那天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连太阳公公也笑了。我正计划着该去哪里玩,突然脑海里闪现出父母平时照顾我的情景,就想:平时爸爸妈妈照顾我这么辛苦,不如今天中午就让我来为他们做一次饭吧!11点了,到做饭的时间了,我走进厨房,先舀米吧!哎呀!到底要舀多少米?只好打电话问妈妈,哦!原来要舀两杯米,我把米放进电饭锅里,然后放了一碗半水,盖上锅盖,再插上插头,就等着饭煮熟。40分钟后,我想饭应该煮熟了吧!打开电饭锅盖一看!饭都黑呼呼一片,还散发出阵阵的糊蕉味,原来我放水太多了,而且煮的时间太长了,上面一层饭是糊,中间不熟,低层又蕉了,没办法,只好重煮了。我舀了两杯米,该放多少水呢?这次我打电话请教妈妈,原来要放一碗水,我之前放了一碗半水,怪不得煮成这个样子。我用碗量着,刚好放了一碗不多也不少,然后盖上锅盖,插上插头。我这次怀着既紧张又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20分钟后,我掀开锅盖一看,一股米香味扑鼻而来,我盛好饭,等着爸爸妈妈下班回来吃。
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尝了尝钣,都异口同声地说:“嗯!好香,不错第一次能煮出这么好的钣,看来女儿长大了。”我听了心里特别高兴。第一次煮饭我已体会到做家务的乐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