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500字作文
人生有数不清的“第一次”,人生也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记忆里鲜活地储存。令我最难忘的“第一次”,便是我四岁时的第一次下海。来到海边,我飞快地在沙滩上奔跑着,“妈妈,爸爸,这些沙子软软的,老是往我脚下趾缝里钻,痒痒的!”我高兴得边跑边喊。
阳光照射着海面,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天是蓝的,海也是蓝的;海天交际,浩翰无际,多么壮观啊!我睁大眼睛仔细看,远处和近处的海面上的颜色是不一样的:有深蓝的,有淡青的,有淡绿的,还有杏黄的呢!一块块一条条交错着,五光十色,瑰丽无比。海风一吹,波光粼粼,更加耀眼夺目,宛如一块闪着异彩的宝石,我被这美景迷住了。我迫不急待地穿好泳衣,跳入水中。清凉的海水浸泡全身,闷热、疲惫顿时一扫而光。我随着起伏的波浪一跃一跃地前进。海水越来越深,快要漫过双肩了。忽然,远处传来一声呼唤。
回头一看,原来爸爸在叫我。这时,冷不防一个大浪从身后袭来,我糊里糊涂地被卷了回来,像只落水的小鸡拼命挣扎。妈不容易站了起来,可头重脚轻,一失足,又跌进了水里,呛了好几口海水,鼻子酸溜溜的,难受至极。精筋疲力尽的我再也支持不住了,正准备上岸,可一堵高大的水墙又劈头盖脸地打了下来。
我措手不及,再一次卷入那翻腾的浪花,被毫不留情地撞到岸边。我连走带爬上了岸,再也没有力气面对那惊涛骇浪。在沙滩上休息了一起会儿,我再一次下海,可刚触到海水,又心悸了。这时,爸爸妈妈在向我招手,我鼓起勇气“扑通”一声钻进海里。海水仍然一个劲儿地压过来,我毫不畏惧,拼命地游。不知不觉,夜幕降临,笼罩着苍茫的大海,它又显得那神秘莫测。突然,妈妈拉着我的手说:“天晚了,回去吧。”上岸时,我回头一望,海上已是华灯闪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