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茶虽香,但不醉人;咖啡虽好,但有苦涩;红酒虽醇,但不利于身心。我爱我的课余生活,因为它是斑斓的,正如雨后的彩虹!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各具千秋的课余生活,可我最喜欢跳舞。
我从7岁开始学舞蹈。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杨丽萍老师的舞蹈。杨丽萍阿姨所舞出的纯净柔美的舞蹈,是特殊的艺术形象、特殊的灵慧气质、在自然原始的人文风貌里孕育出的艺术瑰宝。所有看杨丽萍舞蹈的人,都会进入她构架的如诗如画的意境,都会情不自禁被她所表现出来的美所动容。
杨丽萍阿姨是真正独一无二至情至性的舞者。 舞蹈是一门艺术,优美的舞姿,给人以美的熏陶,婀娜多姿,让人如痴如醉。看着优美的舞蹈,我真有几分羡慕。第二天,我便迫不及待地叫妈妈去帮我到舞蹈培训中心报名。
第一次学舞蹈,看着舞蹈老师严厉的面孔,我不免有些害怕。接着,我们开始上课。老师先让我们压腿,把腿架在把杆上,用尽全身的力气把上半身往腿部贴。我连声叫疼,准备放松一下,可老师严厉的目光向我射来,我连忙坚持住。老师用温柔的语言鼓励我们,使我们坚持不懈。我使劲忍着疼痛,咬住了牙根,自己也在默默地鼓励着自己。
刚刚压腿完,还没歇口气,老师又“下令”了,让我们劈叉、踢腿……老师教我们高难度动作:下腰,后抬腿,高抬腿,前后翻,小船,躺着立腿。练下腰的时候,我总是恐惧不安,生怕会摔下去。老师扶着我,我慢慢地自己下腰,手已抓住脚腕,我很欣慰。我试着自己下腰,一次又一次的不成功吹灭不我自信心的火苗。练了无数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其他基本功,我也在刻苦地练,疼了,咬一咬牙根,尽量坚持住,久而久之,也就会了。 经过几年的努力,我获得了许多奖项。
舞蹈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活动,增强体质,性格变得开朗,身体变得柔软。在舞蹈当中,连贯的动作节奏很快,一整套动作连贯而流畅,整齐而有韵律感,对乐感、灵巧度的锻炼很有帮助。而它的趣味性容易让人集中和专注,忽略掉运动疲劳。舞蹈的健身动作爆发力强,对人体体能潜力开发性强,能较好地改善练习者的协调能力。
舞蹈是一种极具表现力的运动,通过舞蹈课程,练习者在表现自己的同时培养了自信和气质。 练舞蹈,需要付出不可估量的心血和汗水去浇灌它,使成功之花完美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