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现在是二十一世纪,新世纪。大家知道现在流行什么吗?如今全城,全国,哦,不是全球,都讲究两个字:低碳。我也一样,我为这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第一是住房低碳,为了这低碳二字,我搬家了,从城里的高楼里,搬到了郊外的小屋里了,我还给我的小屋重新给装修一下,让它更低碳。首先我把小木屋的屋顶上安装上了许许多多黑色东东,你们晓得这是干什么的吗?
让我来告诉你吧!这是太阳能吸热片,用来吸热的。这个呢,是为了节省电能源,所以我把我家的要用电的所有东西,全部都弄成了太阳能的,这样就不用电了,既省钱,又低碳。
还有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我在墙体表面附着特殊的荧光涂料,它将在白天储存的太阳能量将在夜间释放荧光,减少照明能耗,是房子成为会发光的房子。其次是我买来的装修材料大多为可回收的技术。房子外部的墙体上覆盖了一种特殊的温室绿叶植物;雨水将使用排水系统进行回收并重新利用……
这些只是我的住房低碳,下面就是第二点出行低碳,原来我去那儿,都离不开私家车,现在呢,我全改步行了,最多也只有自行车相伴。不过,这样既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节约能源,真是一举两得啊!第三呢是用水低碳,小时候,我喜欢玩水,洗澡时玩,洗手时玩,常常把水溅的到处都是,还常常因此被妈妈骂,现在长大了,知道了水的宝贵与重要,也知道了现在还有许许多多的人还没水用,更知道了玩水的可耻与浪费。所以,我用水可节省了,有时候,一盆水多要用个三四回,第一次,淘米,第二次,洗菜,第三次,浇花草…为了保护环境,让地球更美丽,我决定,每年都要种树,对了,我在小屋里也要做到垃圾分类,让可再生资源不浪费;我不仅仅要做这些,我回到城里,去高楼大厦里办事,如果楼层不高,我就应该选择走楼梯,不乘坐电梯……
现在环境越来越差,臭氧层也受到了破坏,小溪不再清,天空不再蓝,我想对大家说:但存方寸地,留于子孙耕。不要因为我们今天的浪费,而让我们的后代来承担这后果。大家都行动起来吧!加入我们低碳生活的行列中来吧!为美好未来尽份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