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同学们,还记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的诗句吗?
如今,人们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了破坏。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舟曲泥石流;而且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最真实的写照。
据科学统计:新世纪初人类大量的污气排放,让地球大氧层受到了破坏,南极上方大氧层被破坏,出现一个大洞。南、北两极的冰川陆续融化,威胁到了两极生物。没了大氧层的保护,温室效应也威胁到了全地球。全球变暖,再这样下去,地球被成为一颗火球!
我们正经历严峻的考验,保护环境,保护环境 。每个人都在思考这个问题:还有没有救呢?当然是有的。只要从现在开始,从我们身上开始,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拯救自己——过低碳生活。
我们是地球的主人,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应该保护它,不污染地球。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只要我们不浪费,就能为大自然节省一些能源、资产,为地球做一件好事。
低碳生活主要从衣食住行做起。少买一件不必要的衣服,就可以减少2.5千克的二氧化碳的排放。多吃素,减少肉食;选择小户型;多乘公车,这样也可以减少二氧化碳。在洗盘刷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冲洗厕所时,你我可曾想过,节约每一滴水?在使用电灯、电脑、空调、饮水机时,我们做到环保了吗?
参与环保,从我做起,就要从思想上崇尚环保,以参与环保为荣、破坏生态为耻,抛弃“家大业大, 破坏点儿没啥”的思想。参与环保,从我做起,就是要在日常中体现。参与环保,从我做起,就是要在思路上开拓进取。作为一个有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的人,就应抓住点滴时间,注意自己身边的小事,就一定会找到参与环保的途径。现在,我惊喜地发现,长明灯熄灭了;电脑几天不关消失了;没有人随地吐痰了;复印纸的背面又在废物利用了,污水横流越来越少了,树木砍伐越来越少了…… 现在我也终于明白:参与环保,是我们的责任。一切,都是那么的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