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塑料袋”这个字眼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再陌生,几乎成为了我生活中的必需品。逛超市,买完东西后,塑料袋装起来,即快又省力,用完之后一扔了之;买菜时,一个塑料袋就可以解决。
我在一本书中读到过;1909年,美国化学家贝克兰发明合成塑料时,人类是怎样狂喜!塑料袋由于它有韧性,轻巧,方便携带,便于存放,深受人们的喜爱。然而,我们在享受着从塑料袋中得到了方便与快捷时,人们才意识到 —— 一时的方便已经为子孙后代留下了一个隐患——被称为白色污染。塑料袋已经给人类带来了危害。
塑料袋使用后被人们弃置于环境,它们数月乃至上百年不腐烂,不降解,且重量轻,体积大,数量多,或挂在树梢,或充塞于河道,或存积于土壤中,像恶魔一样对我们的环境及生存造成影响。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因为会让 “视觉上的污染”和“潜在的危害”变得越来越严重!好在,我们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人们通过优化选择生产原料和制作工艺制成的可降解塑料,可使塑料袋的降解性,能获得明显的提高,这是科学方面的一大进步。然而这是远远不够的,在我们自身也应该做到尽量少用塑料袋。在这方面我就有这么几个好方法!每当我到超市里买酒类,饮料,多于3瓶时,我就会向收银员要一个硬板纸箱把饮料或酒类放在箱子里,这样的话,即防震,又环保(因为硬板纸可以回收);买东西回来的塑料袋,在我眼里它还没有完成自己的任务,我会让老爸老妈买菜时带上它,买好的菜放里边,我还会用塑料袋来代替垃圾袋,如果塑料袋破了,我就用来代替轧东西用的尼龙绳,能少用一只,就少用一只。但这终究不是个办法。
不久前,《南湖晚报》上报道了一位老奶奶买菜时用布袋,折叠方便,可以反复利用,不污染环境。读了这个报道,我就觉得这个方法非常好,我就找出了家里用剩下的布学着她照着做了一个布袋,看着布袋,我认为我应该与塑料袋挥手Good bye了!
我想如果有更多的人加入用布袋的行列,那么塑料袋将离我们越来越远,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将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