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桥400字作文
我的父亲是一个农民,他很高大,看上去简朴的他,内心深处却隐藏着对我多少的爱啊!
有人说父爱如一本书,需要你敞开心灵认真感悟;也有人说父爱如一杯酒,需要你屏息静神细心品味。是的,父亲为我做的事往往微小到让我记不起来,理解不透的地步,当我懂得回忆是,便发觉父亲如桥,一座雄伟的桥,是我通向理想境界中每次必经的道路。
小的时候,每次跌倒在地时,母亲总会用严肃的目光看着我,而父亲总会,把我扶起来他用那桥栏般的手护着我,生怕我“掉下去”,他把我从稚气未脱的童年扶倒意气风发的少年。
父亲如那雄伟的桥,他让我从无知的地方通向了那渊博的彼岸。
父亲如那雄伟的桥,他把我从失落的深渊拉向了那光明的成功大道。
因为有他的支持,他的爱,所以我永远都不会迷失方向,紧盯那个目标。
就这样,在风吹雨打,烈日暴雨中,那雄伟的桥依然挺直着。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那座桥没有了以往的雄伟。渐渐地,一天比一天衰弱,一天比一天弯泻的时候,我的便潸然泪下,可父亲却没有一点怨言,而是微笑着对我说:“傻孩子,看远方,对岸就是理想境界”。
虽然桥没有了以往的雄伟,但是在我的心中,它永远都是一座永不倒下,永不残缺的桥。
后记:父亲如桥,父爱如山,一座雄伟挺拔的桥,一座巍峨高大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