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桥400字作文
昨天是大年初二,我又回到了老家——华堂。突然,我发现老家门口的小桥人来人往,川流不息,特别拥挤。有的在走亲访友,有的来看戏(有三天戏),演戏是在我老家门前一百多米远的空地上,锣鼓喧天,越剧声嘹亮,热闹非凡,给人们带来新春的欢乐,小桥也随着活跃起来了。
小桥,一端在河的东岸,一端在河的西岸,小桥横跨在河面上,使东西两岸连接起来,给人们带来了方便。它那矗立在流水中的桥梁,已经不再年轻了,而是越来越苍老了,但是,狂风暴雨吹不倒它;惊涛骇浪冲不跨它;电霹雷击轰不倒它,它却还是矗立在河面上,任劳任怨,拖拉机、电动车,任何车辆从它身上通过;任一个个行人从它身上踏过;任牛气冲天的大牛小牛从它身上踩过;任新年的脚步从它身上走过,但它从不抱怨,还是日日夜夜守卫在河面,默默承受着。
小桥,它的所作所为闪耀着它的无私和奉献,而不是不断的索取。难道我们不应该保护它吗?小桥你留给我童年的美好记忆,让我终生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