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桥400字作文
有一天,小兔、乌龟、长颈鹿和大象想去河对岸玩。它们走到桥边发现桥已经断了。小兔着急了:“不好了,桥断了,过不去,我们怎么办呢?”乌龟不慌不忙地说:“别急,让我来想一想……”“喔,有了!让大象驮我们过去吧!”
长颈鹿说:“这倒是个好办法,可别的动物过不去怎么办呢?”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河对岸的矮树丛里走出了一头牛。小兔看见了,急忙大喊:“牛伯伯,你见多识广,帮我们出个主意吧!怎么样才能让所有的动物都能随时过河呢?”牛伯伯摇摇尾巴,笑眯眯地说:“大象的力气很大,你们让大象用鼻子拔一棵大树来修桥就行了。”
小兔高兴地跳起来,说:“真是个好主意,我们怎么就没有想到呢?”小动物们马上分头行动,到森林里去寻找又大又直的树来修桥。它们找啊找啊,终于找到了一棵最适合修桥的大树。于是,大象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大树连根拔起。大家清理了树枝后,合力把树干搭到了河对岸。一座新的独木桥建好啦!
最后,小兔、乌龟、长颈鹿和大象都顺利地过了河,到了河对岸,快活地玩起了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