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桥400字作文
一道难题把我难住了,坐立不安的我朝着雨中走去。
在下路上,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男孩蹲在一滩积满了雨水的水潭边,丝雨不停地飘落在他身上,头发梢上不断地滴着雨水,可他好象什么也没觉得。
“小弟弟,你在干什么呀?”我只是疑惑地问。
“造桥呗。”他连头也不抬,只将手中的小木头往水塘里排列开去。
“造啥桥呀?”我好奇地又问了一句。
“造大桥。”他边回答,边将一块比较大的木头往已造好的“桥墩”上放去。
“哦,‘大桥’造好啦!大家可以过桥了!”小男孩高兴地跳了起来。“啪”地一声一脚踩的泥浆水溅了开去,“大桥”倒塌了。
男孩抓了抓头皮,不声不响地蹲下来,心疼地捡起木块,重新搭了起来,嘴里还嘟囔着:“这个木头桥不好,我长大了要造座又大又牢的桥。”
木头桥虽然没有搭成,可是男孩的心里已建起了一座理想之桥……他那种坚持不懈、刻苦学“造桥”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
我难道就不能像他一样,坚持不懈、刻苦学习么!
我们都该和那小弟弟学习,在心中架起一座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