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作文400字
我知道很多种桥,有立交桥、铁路公路两用桥、斜拉索桥、吊索桥、独木桥等等。我看过武汉长江大桥、大城市的立交桥、京九线上的铁路桥、东湖的连心桥。不过,我最喜欢鄂黄长江大桥。
鄂黄长江大桥横跨在长江上,将黄州、鄂州连为一体。它是一座斜拉索桥,桥中间有两座高大的“H”形吊塔,塔梁上镶嵌着李鹏题写的“鄂黄长江大桥”六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每个吊塔上有118个粗壮的钢管,斜拉着桥身。桥的全长大约2850米,它的主跨有483米,居全国第一,亚洲第二,世界第四。桥上的汽车川流不息,桥下日夜都有船只航行。到了晚上,桥上的路灯、射灯都打开了,大桥被照得亮堂堂的,显得更加雄伟而美丽。
鄂黄长江大桥是1998年开工建设,到2002年建成通车的。大桥通车以后,每天都有人来参观游览。我家就住在大桥附近,站在阳台上就可以看见大桥。看着大桥的雄姿,我常常浮想联翩。
我真喜欢鄂黄长江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