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桥400字作文
未来有一种智能桥,它能有效的防止车祸、堵车等情况的发生。使公里交通更加安全、方便、快捷。
这种智能桥里面有智能芯片,它能够根据桥上的车流量自动调整桥梁的宽度。如果芯片感应到车流量增加,它的智能芯片就会将桥伸展到刚好的宽度,使交通不拥挤,而且这种芯片可以无限延伸。在车流量减少后,它又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在芯片感应到两辆汽车会发生碰撞时,它就会伸出隔板将汽车隔开,并减缓它们的速度,有效避免车祸的发生。
在桥上,随处可见花草树木。这种桥上的花坛集雨装置,可以有效收集雨水,喷灌时就不浪费水了。如果下雨很大,集水多时,就可以像喷泉一样,冲洗过往的车辆,让路过的车辆更加干净漂亮。如果下雨小,集雨装置就将雨水汇集到小水池中循环使用,形成一个个小水柱,又是一道风景线。
这种智能桥全部实现无人化管理。桥上有机器人,负责修理花草、打扫卫生。这种机器人是用特殊的材料制造的。即使汽车撞上了也没事。汽车撞上的瞬间,机器人变得十分柔软并可以任意变形,汽车行驶过后,机器人内的智能芯片就发出指令让机器人恢复原来的样貌。
智能桥不怕海水腐蚀,它上面涂抹了特殊的防水材料
虽然修建这种桥在现在还是不可能的,但我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智能桥会在现实中实现,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