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春节作文
过春节也叫过年。过年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一个节日。过年代表着辞旧迎新,告别过去的一年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过年也代表着团聚,无论儿女住在多远的地方,都要赶回家中陪老人吃团圆饭。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爷爷家过年。三十一大早,我就和爸爸一起贴春联。爸爸贴春联,我帮忙递浆糊,一会春联贴好了,大红福字贴在门中间,对联贴在门两边,上面贴着横批和五彩挂贴。看着贴好的春联,真喜庆呀!过大年啦!
我们开车一会就到了爷爷家,爷爷家真热闹啊!大大一家、二大一家、姑姑一家都到了。大人们就开始准备团圆饭了,我和哥哥们一起玩耍,心里算计着各自会从大人们那里得到多少压岁钱,怎么利用这些压岁钱。
不知不觉地吃饭时间到了。桌子上的菜可真丰盛呀,鱼呀、肉呀、虾呀、蟹呀什么都有。一家十二个人满满地围在一桌子上,爷爷奶奶笑得都合不拢嘴了。
过大年当然少不了饺子,当大人围在一起包饺子的时候,我和哥哥们一起放鞭炮,我们玩的特别开心。晚上吃着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等待着新年第一天的到来。家中欢声笑语……
过年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