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节作文
家乡隆重的节日有很多,但是最热闹的就是春节了。
每逢过年的时候,大街上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家家户户都纷纷走出家门去购年货。每家每户都贴上了喜庆的春联;挂上了火红的灯笼,都希望过个好年。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小朋友们可就“忙”了起来。他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玩游戏,捉迷藏、扔沙包、踢毽子、过家家……玩得不亦乐乎。虽然这是小孩子中常见的把戏,但是在这过年的几天里却变得十分新奇怎没也玩不腻。
走出家门,大街上的行人随处可见,和伙伴出门去玩,一不留神,就会被来来往往的人群冲散。对于小孩子而言,在春节里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收到很多很多的压岁钱,然后去逛超市、卖很多好吃的零食,或者就去游乐园把所有好玩的东西玩个遍。
在春节里,最忙的就是大人们了,他们不仅要去拜访亲朋好友,而且还要做许多好吃的来招待前来拜访的人,真的是非常辛苦。要说最有意思的,不用谁说,大家都心知肚明,当然是非社火莫属了。快看,社火出来了,看!那个彩车装饰的好漂亮啊!花枝招展的,十分吸引人,在十字路口徘徊着。快看紧跟在车后的那段舞蹈,那群大姐姐轻盈的舞姿,仿佛蝴蝶在丛中翩翩起舞……
也许你认为,过节是无聊的,但是,如果你细细体会,你会发现,过节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