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作文
我的家乡在吉林省德惠市。我家乡的春节非常有趣。如果你想知道多有趣的话,那就跟我来吧!家乡从腊月起,人们就开始忙碌着,忙着采购许多年货,如:春联、年画、饮料、鞭炮、鱼等……
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早晨起来,还要打扫房屋,说是扫去灰尘。家乡年三十的早晨,大家起来得非常早。家家户户都挂上了红红的大灯笼,门上也贴上了红红的吉祥春联,喜气洋洋的。大家在忙碌着准备饭菜。傍晚,我们一起吃饺子。品尝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全家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真是其乐融融。这时,天空也渐渐暗了下来,外面传来烟花绽放的劈啪声。
于是,我和小妹妹一起来看放烟花。欣赏烟花的美丽。有一句诗写得真贴切:‘‘爆竹声中一岁除,”人们用礼炮除旧迎新。烟花放出去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它尽情的燃烧,放着自己的美丽,从地面上到天空,这些五彩缤纷的烟花把天空映的美丽极了!很快,我们拭目以待的春节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那些歌唱家嘹亮的歌声,舞蹈家们的优美舞姿,还有那些笑星们那逗人的小品等,把我们都吸引住了。一直到深夜,零点的钟声敲响了。大家互相打电话拜个年后才休息。
我家乡的春节非常有趣吧,如果你也想和我们一起过年,那就请到我的家乡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