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春节作文
每年一度的春节来到了,我们家乡家家户户都提前挂起了。一串串火红的大灯笼。晚上灯笼点起来个个都象一个大火球。象征这每年日子过的红红火火。
年三十快到了,我们那家家都贴起了春联,迎接新的一年来到。年三十晚我和我的家人都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我和奶奶还有哥哥都喝饮料,爸爸和妈妈他们都喝酒。在饭桌上爸爸和妈妈都敬奶奶祝: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后来我和哥哥也祝:奶奶,身体健康。和爸爸妈妈万事如意。
吃完团圆饭了,奶奶和爸爸包给我和哥哥每人一个大红包。然后我和哥哥去外面放烟花去了。烟花冲上了天空使天空突然的亮了。变得五颜六色非常好看。初一到了,我们都穿上新衣服去邻居家拜年,我们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新年好!到了别人家,他们都拿来很多好吃的东西招待我们。这一天,家乡还有很多好看的节目表演,有舞狮子的,有唱歌的,有跳舞的很多很多~~~~我非常喜欢我家乡的春节,因为他非常热闹,也非常有趣。每年过春节我都是回老家去过的。
每年过年我们都拿着礼品去亲戚家走访,他们也到我家来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