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有人忙着贴春联,有人忙着准备年夜饭,还有人忙着挂大红灯笼……
今年我是在二姨家过春节的。姨父写春联,我在一边做帮手。我把裁好的春联纸对折铺平,姨父拿起毛笔在大门对联上写下了 “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接着又在后门对联纸上写下了“五谷丰登庆丰年,欢歌笑语迎新春”。好吉祥,喜庆的话语呀!姨父又写了一些“福”字和“牛头兴旺”“猪长千斤”“出门见喜”等小春联。我俩忙了一上午,终于把对联写好了。
姨父忙着贴春联去了,我跑到厨房去,想看看二姨准备了什么样的年夜饭。呵呵,厨房里好热闹!大碟小碗,摆的哪都是,里面装着许多好吃的菜,我好高兴啊!二姨正在做圆子。我问二姨:“过新年为什么要做圆子呢?”二姨说:“做圆子是象征着一家人要团团圆圆的在一起过年。”二姨要我把手洗干净了,过来帮忙。一会儿,姨父把春联贴好了,又和我们一起做年夜饭。我们忙了整整一个下午,一桌丰盛的年夜饭终于摆在桌子上了。我们三个人围在饭桌旁边,互相祝福着,吃起了年夜饭,可惜,我们无法和我的表哥在一起,因为我的表哥在我的外公家过年了……
吃过年饭,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我聚精会神地看了起来……当电视里的大钟敲过12下,所有的人都欢呼起来,我也兴奋的喊道:“我又长了一岁!”我想,在新的一年里,我要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