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入历城二中,我们迎来了第一场重大的考试——期中考试。这次考试似一把火,只燃了两天,就把我们给“烤”糊了。
烤晕
11月8号上午,“烤”官们都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先考语文,先把你“考晕”。考试卷子一发下来,我马上出了一身冷汗,又是什么默写《春天》,又是什么字意的。“烤”官一声令下,我们的笔就开始狂草,我为了有更多的时间写作文,于是开始了《三国》中“雏凤醉酒耒阳县”中的“笔下成章,脑中百思”,写着这一个题,就开始想下一个题,这个题写好了,下一个题就想好了,又开始读下下道题。
不知几时之后,我开始写作文了。这时,我眼环绕了一下四周,发现有人开始检查了。我一惊,脑子想也不想,手自动动了起来。当时脑子晕晕沉沉的。写完之后又不晕了,一看卷子,——满了!再看手表,才过了一个半小时,又一看卷子,120分钟的时间。当场我“晕”了。收了卷子之后,我看见了马成,想叫他一声,谁知说成了张慧。我被“烤”晕了。
烤熟
下午,生物考试开始了。我一看,题很多,马上开始写。做选择题时,眼一扫,想也不想,手一动,答题就上了卷子。写完后开始涂卡,那才叫“一目十题”,眼睛在卷子上不过2秒,10个题的什么“ABCD”的全都记住了。50题下来,看卷子5次,不出10秒,题又上卡上了。
做后面题时脑子像电脑一样快,刚看题,脑子就跳出一个答案。写完后一看手表,用了10分钟不到就做完了卷子。地理我就开始“秀”字,谁知秀了一半,就只剩下10分钟了,我一惊,又开始用惊人的速度3分钟写完了。做完后,我被“烤”熟了。
烤糊
后来,“天书”英语卷子发下来了,我看着这天书,无可奈何,就开始绞尽脑汁的做了起来。我偷偷地瞟了一瞟四周:有的人嘴角上扬,微微的在笑;有的人手中的笔飞快的动着;有的人,眼一眯,二朗腿都快上了桌子,一个个都是很不在意的样子。我看着看着,不觉想起自己还没做完题,就叹了口气,口中吟道:“天书之卷区中来,一面刁题一面难。问君何人看得明,天皇地后尽晕菜。”幸好比蚊子的声音还小。我被烤糊了。
难怪他人说“烤”官是新的,因为本人说:“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烤晕,第二把烤熟,第三把烤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