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晶重叠的时候,一个新生命诞生了。伸出一只毒螯,原来是只蝎子…………
――题记
冬季的天空是黑暗的,无限延伸,就象深邃的眼睛。一个天蝎的降临,代表着一个悲剧的开始。
天蝎习惯孤独。当朋友们在追打的时候,他认为那是无聊。当朋友们在聊天时,他认为那是低级。
当朋友们在恋爱时,他认为那是庸俗。
赤蝎也是,他降临在阳光照耀的日子,在地上。他习惯了热闹。
他们从小就是朋友,一起捕食,一起长大。他们一直就是佼佼者,谁也不能打败他们。
他们长大了,进入一个生气的世界――中学。
开始时,他们两老是一起游弋在校园中,毫无目的。回家后机械化的学习代替了从前血腥的生活。
可渐渐的,赤蝎远离了他,远离了他们的穴居生活,参与到其他人的团伙当中。天蝎不明白,可他想,
应该是赤蝎厌倦他了,厌倦这两个人的孤独。
第一次月考结束后,天蝎失败了,从未有过的失败。他梦想曾经在天堂里的日子,回想当年漫不经心
的哼着JAY的歌,神神秘秘的偷看同桌那个女孩,潇洒的抽走那张满分的数学卷。天蝎想,或许自己真的
应该学习赤蝎,走进朋友们的生活。
时光犹如流动的血液,从星期一到星期日,又从星期日到星期一,永无止境的单一的循环。
第二次月考结束了。可一粒粒的分数就如史前的天神,永远离露出贪婪本性的人类而去。
天蝎的血液干枯了,全身都成了白色,因为没有血的保护。他伸手遮住阳光,虽然他是从那里下来的
,可他害怕。偶然听到了一个动听的声音,那是…… 噢!原来是她!那时候的同桌。同样是天蝎,
可她并没有变,依然蹦蹦跳跳的,在一阵银铃般的笑声后,渐渐消失在刺眼的阳光里。
也许我已经失去了自己,失去了一个天蝎应该拥有的天性,在第一次月考后,我就已经死了。
人们开始讨厌他,因为如今的他已经是个完完全全的天蝎,懂得象以前那样用毒螯肆意的保护自己。人们
会回想过去那个虽然机械化,但能欢声笑语的天蝎,可那只能在记忆中放映。如今的天蝎,是个不会再回到过去的天蝎,他如今拥有了这个世界所不能缺少的东西――成绩,这是那个遥远的天堂,所没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