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我走进了启迪中学,去参加小升初招生考试。
还没有来得及观赏启迪中学的全貌,准考证就发到了我的手上,一位老师把我们带进考场。刚坐下,就拿到了一张档案表,让我们填入个人信息。填完后,老师让我们把与考试无关的东西全部拿走,桌面上只剩下一支笔、修正液和尺子。“真严!”我心里嘀咕着。
过了几分钟,又来了一位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数学卷子,并说清楚了考试要求,我们就开始答卷了。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前面是60分的基础知识考题,每做过一道题,我就多一份自信心,紧张的心情也就稍稍能平静些。最后一道基础题做完后,我长长地出了一口气,终于答完一部分了。
开始做技巧性的的考题了。看了一遍题后,我头上开始冒冷汗了,心里一点底也没有。我又看了几遍考题,找出三道我比较有把握的,然后一一攻克,拿下了18分。剩下的三道题,我想破了脑袋,也没有突破。是我太笨?还是题太难?我有些茫然。现在想想,还自己见识的这种考题太少了。
稍稍休息几分钟后,语文试卷又从老师的手中悠悠飘来。我定定神,看了看卷面,满分才60分,不会吧!数学100分,语文才60分,至少也应该是各占一半分数吧!欺负我啊!谁不知道,语文是我的强项!“行了,快答题吧!只有50分钟呐!”理智打断了我的思路。我调整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开始答卷。事实上,我对语文试卷有绝对的把握,我仅仅用了20分钟就答完了试卷。都是些我平时积累的课外知识。检查了一遍后,时间还是绰绰有余。60分的试卷,我估计我有90%的正确率吧!
转眼,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老师从前到后的收走了我们的试卷,也收走了我们紧张的心情。从老师收走我试卷的那一刻起,我的心情变得复杂,忧郁?坦然?开心?还是…。。我也说不清,感觉都有那么一点点。
这次来启迪中学,我得到了一些启迪。这次的考试,让我认识到自己平时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我想,这对我以后的学习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