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子一跨进教室就大声嚷:“今天是愚人节,大家要小心点。”其实,何需他提醒,我们对愚人节可以说是刻骨铭心的了。我们是从张老师手上深刻体会到愚人节的真正涵义的。两年前,张老师刚从大学毕业,年轻,漂亮,天真,活泼,薄薄的镜片后面闪动着一双永远也褪不了顽皮的眼睛。她常常在课后和我们混在一起,游戏,嬉耍,远远望去,恐怕谁也分不清谁是老师,谁是学生。
有一天,在即将下课的时候,她突然向我们宣布:今天下午最后一堂课考试,请大家做好准备。于是我们拼命读书,都想考个好成绩。谁知到时张老师却笑吟吟地说道:“今天是愚人节!”
唉,书白读了。我们大家都在心里叹了一口长气。
第二次过愚人节,她又故伎重演。可我们都有了准备,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不信。”可张老师不死心,又指派科代表在黑板上写个通知今天下午考试。我们仍然不信。到时候,张老师来了。我们想,她大概是要来宣布今天是愚人节了。
可是没有,她煞有介事地拿出一叠卷子说:“现在考试。”这下我们可急坏了,赶紧抓出书来拼命地读。张老师似乎也不着急,悠悠地坐在那里看我们读书。大概她估计我们读得差不多了,这才站起来,笑吟吟地展开她手中的试卷。我们放眼瞧去,上书六个大字:今天是愚人节!
受过两次愚弄,我们今天决心不管她说什么也不信了。但是,却坚决相信她肯定又会要大大地愚弄我们一番。
果然,她又像前两次一样笑吟吟地对我们说:“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今天下午加一堂课――考试。”
“我们不信。”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这次是真的。”张老师满脸严肃得看不见一丝皱折。
“我们不信。”小胖子的声音提高了两个八度。
到时候,张老师来了,胳肢窝里夹着一大叠试卷。我们一个个都背起书包往外走。张老师堵在了门口,说:“现在考试。”我们就都涌向后面,从另一扇门逃了出去。
“都回来!是真的,考试。千真万确。”张老师急了,大声喊着,同时“哗”地展开了手中的试卷。
可是,依然没有人听她的,也没有人回头去看。我们都向楼下涌去。心里说:我们再也不上当了。
张老师一把逮住了跑在最后的科代表,把试卷塞给他看。科代表一看,果然是试卷,科代表也急了,急忙追出来,趴着栏杆向我们大喊:“快回来,是考试,是真的,真的……”
“真的,今天是愚人节!”小胖子向后扭了一下头,做了一个鬼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