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上课铃响了。同学们连忙跑回座位端端正正地坐着。咦?老师怎么还上来,今天不是要思品考试吗?原本安静的教室顿时议论纷纷。 “笃笃笃”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走来,大家马上安静了下来,向门外一看。老师正笑眯眯地望着大家呢!现在请小组长把这些试卷袋发下去!老师发话了。小组长李红连忙拿起一叠,一个一个发了起来。“我不要这个,素有‘淘气包’之称的小明大嚷来:这个破了!“说完就从李红手里抽出一个,把刚才的那个换掉了。李红只好把那个破袋子放在自己的座位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嚷叫声越来越多:“这个皱巴巴的,我不要!”“呀!这个的折角烂了,换一个……嚷叫声一浪盖过一浪。李红望着手上一个个被频频换掉的试卷袋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呀!快发到我了,我会不会也拿到一个坏的呢?我一紧张,心里就嘀咕起来:“老天保佑啊!我可不想拿到一个烂烂的试卷袋,一定要崭新的!“我还没想完,试卷袋就发下来了。天哪!我望着眼前那个袋子,瞪直了眼:你看!这个袋子封口已经坏了,袋上的图案模糊不清,边上还破了一角!一想到我那一张张写满优秀成绩的试卷就要装进一个这样的破袋子里,我真想去换一个。正当我转身要去换一个时,我一眼就瞟见了墙角上贴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拘小节,为人着想”这不是最基本的要求吗?我脸上一阵火辣,连忙坐下,把试卷袋塞进了抽屉…… 经过同学们的“拿了又换,换了又拿”后。
试卷袋才勉强发完。这时,站在一旁沉默许久的老师发活了:“同学们,要体现一个人品德的好坏,不仅是嘴上说,还要有实际的行动。从刚才的发试卷袋看来,只有31号与11号满分!顿时,同学们向我们俩投来了敬佩的目光。我既为我刚才自私的想法感到愧疚又为我后来的举止感到高兴。看来,老师说得没错:一个人的品德好坏不仅停留在嘴上说,还要有实际行动,才能真正映出一个人的品质如何。 同学们,听了我的讲述,你们是否也认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考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