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这考试,我最难忘的就是,爸爸陪我去参加的第一次奥数考试。
我们一上公共汽车,我的心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非常紧张,这可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考试,生怕把事给“烤糊”了。 到了考场,我顿时感到全身“嗖”的凉了一下,连四肢都跟着软了下来,软得就像一堆泥一样。我便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了下去,心情更加紧张了,屁股就像被钉子钉在了凳子上一样,不敢动一动,想遛走,可就是遛不走。
“大家坐好!现在开始考试。”监考老师一声令下,我的心里就像揣了只兔子,忐忑不安,跳个不停,念叨着:“王效元呀王效元,你一定要争口气,考个好分,不 要紧张,相信自己……”慢慢地好像平静了一点,睁眼一看表,时间快过去半个小时了,“哎呀!糟了,抓紧做题吧。”我一看试卷,发现试题还都比较简单,我十 有八九都能答对,“哎自己吓唬自己,抓紧做题吧。”,于是便放松心态,开始答题,它们都挺面熟似的,都冲我微笑呢。 “就最后这一道试题了,怎么就被卡住了呢?”“这可怎么办?怎么办?写上了不对怎么办?……”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都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了。“不要急, 要冷静。”我告诫自己,再仔细一看试题,原来是自己大意忽略了一个条件,”这不有了这个条件不就解决了吗?”心里一喜,马上动笔,恨不能一笔写完,可老天 爷好像故意跟我作对,才写完第一步,就听交卷的铃声响了,我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试卷被老师收走了。
我慢慢地走出考场,爸爸见我闷闷不乐的样子,也没多说什么,就陪我回家了。回到家爸爸关心地问我说:“一路上想什么了?”我强忍着眼泪说:“都怨我紧张, 耽误了时间,不细心错过了答好最后一道试题的机会。”爸爸笑了笑,安慰似的对我说:“知道了就好,吃一堑,长一智,那以后要怎么办?想过了吗?”“嗯,要 有信心,更要细心。”我接着回答说。“那我们该不该为你的教训高兴啊!”爸爸抱起我说道。“对呀,也有收获嘛!”我也开心得笑了起来。
哎!还真怪了,有了这次考试的体验,我以后还真没怕过考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