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运动会开幕式400字作文
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隆重的德阳市第二届运动会。我们五年级、六年级的全体同学非常荣幸地参加了这次运动会的开幕式,我也亲眼目睹了这一盛况。
下午三点,朝气蓬勃的武警战士和青年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德阳市第二届运动会会旗、会徽走进体育场。在威武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参加本届市运会的15支代表队、上千名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精神抖擞地步入赛场。他们以团结和友谊的名义,以青春和健康的名义,以努力和拼搏的名义,踏上属于自己的竞技场。全场观众热情鼓掌,向运动员、裁判员队伍表示欢迎。市长用洪亮的声音宣布:德阳市第二届运动会开幕!礼炮齐鸣、礼花绽放,信鸽在市体育场的上空自由翱翔,390万人民的心在此刻一起飞翔。
随后,开幕式大型团体操表演《今日德阳》正式开始了。表演分为美好家园、豪迈崛起、健康荣耀、亮翅腾飞和再铸辉煌五个篇章。精彩的演出展示了全市人民重建美好家园,建设美好新德阳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当巨型彩车入场时,从“悲壮走向豪迈”鲜明地体现出整场大型团体操表演的主题。市体育场成为了欢腾的海洋,在这怒放的秋天里,我们相信,德阳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德阳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