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小狗5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只小狗。走在那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我正要转身离开,“汪汪”那可怜巴巴的声音,原来是只小狗。
“带我回家吧!”小狗用请求的语气说。
“小狗竟会说话?”我暗自想,又说:“你妈在哪,我送你回家。”我又笑眯眯的用和蔼的语气说。
狗接着说:“我叫奇璐,我跟艾尔莎走在街上,走散了。带我回家吧!”
它好似小草一样,虽折一折就断了很脆弱,可仍不屈服,靠着自己薄弱的生命,坚强的活着。
我什么也没说,就跟它走上了回家之路。我们一路,说说笑笑。
以后,它常常和我玩耍,我配饮料给它喝。不久,它那黄白相间的毛发开始变长了,那毛多可爱呀!半年后,它长得很强壮。夜里,它用舌头舔我的脸。
夏天到了,它爱到树下乘凉,一停就是几个钟头,休息够了就到自己的屋里去睡觉。它见我在做作业,就用前爪轻轻地将我扑倒在地,十分高兴。
奇璐开始学走路啦!它像孩子一样经常扭伤,我轻轻地抚摸着它伤口,它闭着眼睛,一动不动。我也在奇璐的身上,看书,它吮吸着奶嘴,不一会儿就无声无息地进入了梦乡。
奇璐长大了,我们也来到了奇璐与艾尔莎走失的地方,我仔细地追寻艾尔莎的足迹,奇璐则靠着自己灵敏的鼻子寻找妈妈的脚步,不久我们就找到了艾尔莎。
毕竟我跟奇璐也生活了两年,我们离别时,半是高兴,半是伤心。我最后一次将它抱起,轻轻地抚摸那直直的毛发,我们就这样离别了……
艾尔莎在一旁什么都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