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假如我是作文
“ 你怎么作文中老有错别字,跟我把错的字抄十遍,抄不好你就别睡觉!! ” 爸爸吼道。 “ 不就错了一个字吧,干吧生这么大气呀? ” 我心里想着便走进了书房。
“ 圣旨 ” 终于写完了。可是刚写完,爸爸又开始轰炸道: “ 作业写好了没,写好了给我把墙上你自己写的东西读一遍,大声点 ” 我一吓,小声说到 “ 写好了就写好了呗,怎么还要读我写的东西呀 ” 。 “ 嗯,怎么听不到读的声音? ” 我一听,赶忙回到房间叽哩呱啦地读了起来,读过了还不行,还要接受 “ 大将夫人 ” 的一些问题。回答对了才能睡觉。回答不对,妈妈就会一直在你耳边说。还要经受集体的 “ 标点符号 ” (吐沫星子)有时还会挨 “ 竹板炒肉丝 ” 我有时也会反抗,只是敢怒不敢言。
爸爸妈妈,假如我是你们。你们是我们。假如我用同样的待遇来对待你们。你们会怎样,如果我会用菜刀威胁你们做作业,你们会怎么想。假如我是你们,我不会要求孩子每天做堆成山的作业。我便不会把他或者骂他。应该说服他们。假如我是你们,我不会让孩子门门考得好,只是要他尽了自己的力量。假如我是你们。我要让自己的孩子全面发展。要让他有自觉的能力;有崇高的品质。我会根据孩子的兴趣。帮助孩子发展特长。做孩子的榜样。
“ 又发什么呆呀?快去睡觉 ” 。妈妈又把我从思想中拉了回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