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陶渊明,我会甩掉归隐之心,让自己去流浪。在落寞失意的时候,打开心中寂寞的窗。
那天幕上的点点星星,在一闪一闪地将自己遥望;如银的月光,把心事铺在自己肩上。把归隐之心坦进胸膛,把坚强装进行曩,把爱找在肩膀上,勇敢地去流浪,只为有一天,能放飞理想。我会在泥泞的路上踏出最坚实的脚印,那里在印着我倔强的信念。我会把希望裁在每个路过的地方,让过往的行人都为我感到骄傲,让全世界都有知道我的疯狂。
不是有位诗人说过:双脚磨破,干脆就让夕阳涂抹小路;双手划料,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是的,我会那么做,因为那是一种跋涉的快乐。蓦然回首时才发现:风过无痕,云过无影,尝过的辛苦都是甜。蓦然回首时才发现:海阔天空心灿烂,路过的人群都是笑脸。蓦然回首时才发现:人生之路很漫长,我的视线总在最前面。一路风尘,一路奔波,一路上我都在遥望,都在学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