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二生活中的美作文
你看,在教师办公室的窗里,老师还在辛勤的批改作业,老师您的家人还等着您回去吃饭呢!那一瓶又一瓶的用尽的墨水瓶,那一支又一支写坏的红笔。不知这些年来,您用尽了多少墨,用坏了多少笔。
老师您辛苦了!您又辛苦了一天,就别为我们费心了!有一次放晚学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不小心摔了一跤,一位小弟弟便立刻上前帮助,扶着老奶奶走向了远处,看着这一老一少的身影渐渐消失,我的心瞬间变得温暖起来。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平平常常的小事,我发现了生活中的美!
曾经有位哲学家说过:“善于理解别人的人会发现世界到处是一道道门;不善于理解别人的人会发现世界到处是一堵堵墙。”既然我们要寻求美,门就必须敞开,而墙堵住我们的去路,美也无处可寻。
理解无非就是你我彼此沟通罢了,生活中人们渴望理解,人与人之间的交往需要理解。人与人之间只有相互理解才能更加和睦,生活才能更加美。
生活中,美无处不在。美的生活,我们需要用耳朵倾听,用眼睛发现,用乐观的心态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