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五生活中的美作文
生活中的美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它们。
在一次寒假的采摘中,我就看到了生活中美的画面。 寒假里的一天,我们全家开车去采摘草莓。看棚子的是一位脸膛黑黑的老奶奶,穿着简朴。她显得很不起眼,以至于开始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注意到她。
在采摘的大棚里,我看到了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男孩。出于好奇,我便向看棚的老奶奶打听:“奶奶,那小孩是您孙子吗?”老奶奶说:“他可不是我孙子,他是西部贫困山区的孩子。我资助她上学,每到放假就把他接来。”
听了这话,我简直下了一跳!这怎么可能?!老奶奶个子很矮,有些驼背,走起路来显得很疲惫。再看那小男孩,穿着打扮都很帅气,脸上洋溢着笑容。我忍不住又向老奶奶问了一句:“您为什么要资助她呢?我看您的生活也不怎么宽裕呀?”老奶奶说:“现在呢,俺们农村的生活也好起来了,供他们上学一年也就几百块钱,俺们省着点,能帮他们一把就帮他们一把……”听了这番淳朴的话,老奶奶的形象在我心中一下子高大起来。 道别了小男孩和老奶奶,我和爸爸妈妈离开了采摘园。
一路上,我在想,我要向老奶奶学习,尽己所能,帮助别人,为我们的生活增添美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