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于伤害,财产免于损失。安全在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
然而,有的时候,人们的安全意识却非常淡薄,酿成了一场场悲剧。前两天电视上报道的,成都有一辆大客车着火了,造成了很多人的伤亡惨剧。如果人们多一些安全意识,出车前检查一下车辆,这起事故是可以避免的。它给了我们一次深刻的教训。还有,在过年的时候,有的小孩在放鞭炮时不注意安全,手指被炸伤的,每年都有。如果我们多一些安全意识,把安全记在心中,这也是可以避免的。还有的放鞭炮时,火星引发的火灾;还有的小孩去湖里、河里游泳,被溺水身亡的。
在繁忙的交通中,也有许多人不注意安全,如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电视上不也报到了有一个年青小伙子,在大马路上穿着轮滑鞋在滑,结果在一个十字路口被一辆大客车压死了。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同学们,让我们把安全永记心中。
暑假将至,我们在假期里玩耍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让安全警钟长鸣。首先我们没有大人陪同不去海边游泳和玩耍。另外还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家中也要注意安全,不玩火,安全用电,不爬高上低,不玩小刀。我们不但要关注自己的安全,也要时时刻刻关注他人的安全。
让我们把安全铭记在心中。安全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