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安全在我心中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且也是仅有的一次。所以我们要格外珍惜生命,在生活中要注意安全,让自己活得有意义,一生平安!
既然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那安全在生命中是最重要的!因为只有安全,生命才能得到保障。不然的话,生命就会受到伤害。
安全能使每一个家庭充满活力,反之则会给家庭带去悲痛。我就知道一个真实的案例:我有一个小外婆,在今年过年时发生车祸不幸死亡。我了解到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小外婆坐出租车外出,在行驶过程中,在出租车的前面有辆满载石块的大货车。出租车的司机正准备要加速超车。不知前面发生了什么,大货车来个突然紧急刹车,由于惯性的作用,货车上的石块砸了下来,正好砸在小外婆乘坐的车子上,导致她发生不幸。当时车上坐满了人,别的乘客受了伤,却只有小外婆发生不幸。真是世事难料,这不幸竟然发生在我小外婆身上,给她的家庭带去极大的伤害!在小外婆家里,阿姨只相差几个月就要生小宝宝了。就因为这突然发生的不幸,即将降生的小宝宝再也见不到她的外婆。
经过这件事,我知道汽车在公路上行驶要保持合理的速度,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距离。
我们的年龄已经不小了,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时时刻刻注意自身安全,争做“安全小卫士”,在生命的旅途中做到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