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猫的400字作文
《小学生作文》1998年第3期封面上画着两只可爱的小猫。一只周身白色,只有头顶上有几道黑色的斑纹,不过这倒给它增添了几分秀丽的灵气。另外一只呢?周身以灰色为主,上面还有红色和黑色的斑纹,也非常美丽。在欣赏它们外表的美丽的同时,我又忽然感到这两只小猫是那么可怜。从它们眼里我看到了一丝凄凉,一丝悲伤,一丝祈求。作为人类的朋友,它们本该尽自己的职责去捉老鼠,或在地摊上尽情的玩耍,可为什么偏偏要蹲在口袋里呢?那多不自在呀!狭小的空间,连身子都转不过来,多难受呀!
看着这两只小猫,我不由想到了我自己。沉重的书包,繁重的作业,还有家长额外的“照顾”。把我也像小猫一样被塞进了功课的“口袋”里,让我没有时间去培养其他兴趣爱好。考试拿不到满分,还真担心“木棍”会敲到自己头上。我真想喊一声:敬爱的老师、家长们,我们不愿拿单调的满分,我们要拿全面发展的满分,让我们在快乐中全面、健康地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