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猫的400字作文
为了不让老鼠偷东西,我家就养起了一只母猫。几个月后,母猫生下了一只猫宝宝。猫宝宝全身的毛都是黄橙相间的,眼睛在黑暗中像两颗亮晶晶的小星星,鼻子粉红粉红的,像一个小花苞。
小猫每一次吃饭时都会发出喵喵的声音,像在告诉你饭菜好吃极了。小猫走路时长长的尾巴会翘起来,笔直笔直的,你想掰都掰不下来呢!有时候我看见小猫趴在一块木头上磨指甲,发出“吱吱”的响声,好像在告诉你:“我要去捉老鼠啦!!!”
有一次,母猫在训练小猫捉老鼠的速度,母猫的尾巴摆想左,小猫就立刻向左扑去。如果摆向右,就向右扑过去。母猫摆尾巴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小猫的速度也会越来越快。就这样,小猫学会了捕捉老鼠。现在的小猫已经是捉老鼠的小能手了。
有一次,小猫捉到了一只老鼠当玩具来玩,先是把老鼠放了,然后又扑上去捉住老鼠,用嘴和爪子把老鼠不停地往地上摔,直到把老鼠玩死才罢休。
我家的小猫是多么可爱,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