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圣诞节作文
在一个风雪交加夜晚,那是圣诞节的前夜。嘉丽与父母坐在一起取暖,因为家中没有一点让嘉丽觉得温暖的地方,嘉丽用手支着头,独自想妈妈给她讲的小故事。
忽然,斜对面的别墅里发出一阵孩子们的欢笑声。嘉丽不能和他们一起玩耍,因为她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没有一点能填饱肚子的食物。就是在这圣诞前夜,小嘉丽的肚子依然是空空的,跟着那些欢笑声,小嘉丽把头转向窗户,去看别人家的欢乐,而家中只有一个破旧的小火炉在啪啪地响着,那是全家人赖以生存的温暖,小嘉丽伤心的哭了,他告诉妈妈,她憎恶那些富人,憎恶那些比自己幸福的人。妈妈轻轻搂过嘉丽,在她带着泪痕脸蛋上亲了一下。“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困难,我们应该学会感恩上帝,而不是去奢求物质上的生活。来,跟我学吧,我的孩子。看苦难把我们的嘉丽变成什么样子了。”妈妈抚摸着嘉丽消瘦而苍白的脸心疼的说。“嘉丽,来跟我学。把手放在胸前,让我们一起说,只要心中有灯,上帝就不会让困难来折磨我们。”“来吧,孩子,你很聪明的。”嘉丽把手放在胸前,学着妈妈的样子说了一遍,妈妈说:“很好,嘉丽,做的很棒。”继续说:“上帝没有遗弃我们,我们应该用温暖的心去感谢他。”小嘉丽又作了一次,这次她不哭了,瞪大眼睛认真极了。紧接着妈妈又说:“感谢上帝,感恩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小嘉丽又跟着说了一遍。现在小嘉丽的心中又明亮又温暖,小脸上兴奋出了红光。
接下来,她知道怎么做了,她不再憎恶别人,她拿起一盏小灯,放在胸前,兴奋得说:妈妈,我好温暖,我懂得怎样去感恩了,只要心中明亮,心中就会温暖,只有学会感恩,生活就会变得快乐”。妈妈微笑着点点头说“对,嘉丽作的很好,只有学会感恩,生活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