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诞节作文
我是袁小辙――圣诞节的愿望
冬天里小孩子最喜欢的节日应该就是圣诞节了吧,这个节日可以买高大而美丽的圣诞树,把它放在家里,挂上铃铛、星星、彩条等等,更少不圣诞袜啦!在圣诞袜里写上愿望,夜深人静的时候,“圣诞老人”就会把你想要的礼物放到袜子里哩!
圣诞节前一天,袁小辙的家里到处弥漫着这快乐节日的气氛。客厅里的圣诞树上挂满了各种饰品;袁小辙的卧;室里挂满了幸运星;厨房里贴满了塑料大雪花;他就连厕所也不放过,厕所的墙壁上也贴满圣诞节的壁纸。
袁小辙的爸爸妈妈想到袁小辙学习挺累的,就想在这个圣诞节犒劳犒劳他。
晚上,袁小辙要写愿望了,写什么好呢?他左思右想,嗯,有了,这几天快期末大考了,就写:期末大考我要考一百分!他写完后就放进了圣诞袜。
夜深人静的时候,大家都进入了梦乡。这时卧室的灯被打开了,原来是袁小辙的爸爸妈妈,他们把圣诞树的圣诞袜摘下来,打开一看,袁小辙的愿望是想考一百分,他们没有生气,反而开心地笑了,又在写愿望的纸上写了一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