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圣诞节作文
原以为圣诞节可以过得完美,可我今年的这个圣诞节一切都变样了。平安夜时,爸爸告诉我明天要去瑶溪王朝大酒店参加圣诞派对,我高兴地跳起来,终于可以去痛快一把了。可一觉醒来,爸爸突然说:“今天晚上不去酒店了,晚上还要去接阿姨姨夫呢!”我的心情顿时一落千尺,心里差点哭出来。
可妈妈似乎更难受,我猜她绝对不是因为没去派对而不高兴的。我一直问她为什么心情不好,她却总把话题转移开来:“你姨夫来电话了没有啊”“你今天作业多不多啊?”“刚刚你在干嘛?”“姨夫他们登飞机了吗?”……她没话可说的时候我大声问她:“妈妈!你到底为什么这么伤心?”她就说了一声:“反正就是不高兴!”往日常常挂着灿烂的笑脸的妈妈今天是失魂落魄的样子,难道我说错话了?这个谜看来解不开了。
圣诞节,每个孩子应该都有礼物,可我却没有,回想去年我还得到好多礼物呢。看着同学手里都拿着圣诞礼物,我真是一百个羡慕,爸爸工作忙没时间买,妈妈又非常伤心,我怎么忍心向她要礼物呢? 这次的圣诞节是我最最失望的圣诞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