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习惯作文
我认为我们从小就应该养成好习惯,否则的话就会影响我们的前途。
为什么这样说呢?这让我想起两个故事:
从前有一对父子住在山上,他们靠卖柴来维持生计,因为父亲有经验,所以由他驾车。儿子眼睛好,到了拐弯的地方,儿子就叫:“爹,转弯了!”有一次,父亲病了没有去。儿子驾车,到了转弯的地方,让牛转弯,可牛就是一动不动,他想尽办法都没有用,最后儿子叫:“爹,转弯了!”牛才走。这个故事说明,连牛都有生活习惯。
还有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孩,他偷了东西回家。母亲看见了,不但没有骂他,还表扬他,所以,他一次比一次偷得厉害,最后犯了死罪要枪毙。他这时要求见母亲最后一眼。当他靠近母亲的耳朵时,一口把母亲的耳朵咬了下来。儿子是怪母亲让他养成了好逸恶劳的坏习惯才这样干的。
为此,我们应该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联想到我自己,我也有个一听到改文章就头痛的坏习惯。有一次,妈妈看了我的作文就叫我这里改那里改,改得我心烦,以至于我的作文水平提高不快。我以后应该把这个坏习惯给改掉,要知道文章是改出来的。当然,我的坏习惯还有不少,我以后一定都尽快改掉,将来做一个有出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