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习惯作文
我有一个坏习惯,写作业的时候总是把头低得很低,教师曾经教过我们眼睛离纸要一尺,可我呢?!是眼睛离纸只一寸!
在家做作业的时候,每当有人从我身边走的时候,都会说一声“宝贝,把头抬起来!”。妈妈更是夸张,如果她发现我写字的时候低头,第一次她会严厉地说:“脑袋高一点,忘了呀!”,再次她会发出象雷鸣般地声音:“李思锫,告诉你多少回了,注意脑袋,注意眼睛,注意姿势,你怎么回事!”,我无可奈何地抬起头。我和姥姥更是有趣,我们之间有个暗号,姥姥在那做饭,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只要她发出声音就是提醒我抬头,她一会敲敲案板,一会敲敲碗,一会敲敲盘。为了我的坐姿,大家真的是煞费苦心呀。
我的坏毛病太“顽固”了,没有办法,我的家人给我买了个“视力保”,这个视力保有个象尺子的东西,可以往上升也可以往下降,它的尺子就会立起来下面卡在桌子上,上面正好卡在我的脖子的位置,这样一来我是想弯腰弯不了,想低头低不成了,保持了正确的坐姿。
从那以后我的坏习惯算是被强行地“帮”我改掉了,现在不用“视力保”我的头也不会低得那么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