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习惯作文
习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但习惯也分好坏。如挖鼻孔,粗心大意,随意吐痰等这些坏习惯。读完书后喜欢做读书笔记,每天坚持锻炼,早睡早起这些是好习惯。你有怎样的习惯对你的影响很大,要是坏习惯的话就惨了,习惯是很难改正的,如抽烟一样。
我有一个坏习惯,就是我一兴奋的时候就会发出怪叫,或者拍拍别人。为此我被老师点过很多次的名。妈妈也说过我很多次,可我就是改不了。班上的同学对我的习惯充满了异感。因为我这习惯害我错过了一领奖的机会。一次,我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小学生智力比赛。比赛很紧张激烈地进行着,我们这些选手实力相当,进入了加时段,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我和一位选手打平,还剩最后一道题,成败就在此一道题。全场的人屏住呼吸。我们各说了答案上去。当宣布结果时,全场一片肃静,最后结果是我得了冠军。我当时太兴奋,坏习惯又犯了,我大力拍了拍他,不料把他弄伤了,裁判当场就扣了我的分,第一让给了他,这个习惯把第一变成了遗憾。
就是这个习惯,害我有了人生最大的遗憾,我一定要改正。我一定要去掉坏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