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除夕200字作文
农历大年三十晚上也就是“除夕”,是一年的最后一天。去年的除夕夜真令人难忘。
那天傍晚五点左右,妈妈就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有鸡肉、鸭肉;有鱼,有藕等等。妈妈告诉我鱼就是“年年有余”,藕就是“路路通”,预示着来年生意兴隆……
菜的香味、可口可乐的香气,让我馋得口水直流。不过,我还是等妈妈准备好一切之后开始吃年夜饭。
最让我难忘的是晚饭后分压岁钱。那天吃完晚饭后,就开始分压岁钱了:爷爷给了我厚厚的十张一百元,还有爸爸、妈妈、哥哥都给了我压岁钱,我的收入真不少!
当然,过了除夕,拿了压岁钱,我又大了一岁了,我想,我应该比去年更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