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成长作文
我们和植物们一起成长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爸爸、妈妈和我去花鸟市场买了很多种子。我挑的是萝卜种子,它个小小的身体,是黑色的,竟然比芝麻还要小。
一回家,妈妈和我就把种子们种在花盆里了。我种的是萝卜种子。先把土挖个小坑,然后每个坑我都放了三四粒种子下去,盖上二三厘米厚的土,然后我用水壶浇了一下水。我想,我这第一回种萝卜,说不定过几天萝卜苗就会出土吧。果然,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放学,我发现小萝卜苗出土了。它们绿绿的,都有着像小兔子一样的二只大耳朵,也挺像字母“Y”的。
在这里,我还想告诉大家:“种子的力气可大了,可以把上方的土顶开,有些只有几毫米的种子甚至可以长成几厘米,宽几十厘米的植物呢!”妈妈告诉我:“植物既能让人赏心悦目,又能吸收氧气,将有机物转化成二氧化碳和水,并释放出能量。”植物真的是很神奇啊!
我相信我的小萝卜苗们也可以制造出二氧化碳和水,释放出更多能量。我希望我们生活的环境,能变得像妈妈小时候的样子,常常听妈妈说她小时在西湖边仰望夜空,那时候天空里满天都是闪烁的星星,漂亮极了!
所以,我想和植物们一起健康成长!沐浴在这温暖的春光下,成为共同传播正能量的地球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