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回眸成长的味道,有苦涩,还有甜蜜和美好。它就像一个调味剂,使成长变得多彩。
记得那年寒假,爸爸领我回农村老家过年,刚迈进院门,正赶上要生炉子蒸馍。爸爸赶紧对奶奶说:“让千千去干吧,让她体验一下生炉子的滋味!”
这是我第一次生炉子,非常兴奋。在奶奶指点下,我先把一些废纸柔成团,用火柴点燃,小心翼翼放进炉子里,再放上一把柴禾,当我把煤放在火上时,火苗蹭的一下从煤的空洞中窜了出来,只见几缕青烟袅袅地升起,我高兴地想:一定点着了!我赶紧用扇子左右开弓对着炉门使劲地扇,累的气喘吁吁,突然一阵青烟向我袭来,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火苗却越来越小,最后还是熄灭了。气得我又摔扇子,又踢炉子。没想到生炉子这么难,真是“看着容易做着难”。
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奶奶走过来,看见我满身烟灰、黑花的脸的狼狈相哈哈大笑起来。奶奶弯下腰看了下炉子,说:“你看,炉里这么多灰,把火门堵死了,火怎么能着呢?”停会儿又说:“等柴火燃透了再放煤,这样火才不容易灭。”在奶奶指点下,我又重新生起炉子,果然成功了,煤被烧透红了一大截,炉火慢慢地旺起来,奶奶给我擦去头上汗说:“千千真不简单,这炉子生的真不错”,我心里得意洋洋,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成长是多姿多彩的,只要你细细去品味,才会感受到成长中的美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