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作文
星期一老师发给我几颗种子,它们是波斯菊和孔雀草,我手捧珍宝似的回到教室。放学后,我一路小跑到家,立刻在阳台上清理出一个精致的小花盆。我小心翼翼地播下了种子,还在上面盖上一层肥沃的泥土。
从此,我多了一项任务:早晚都给种子浇水。听说它们喜欢阳光,我便把它们放在我家阳光最充足的地方,还吩咐爸爸妈妈多浇几次水,注意天气变化,总之,我对它们照顾的无微不至。没事我就爱蹲在花盆边看,有时看的出神,连妈妈叫吃饭也没听见。几天过后,同学们议论纷纷。
有的说种子开始发芽了,有的说长出几片叶子了。看着他们得意的样子,我的心里很是嫉妒:哼,你们等着瞧,我的种子总会生根发芽的。我回家观察好久,竟然一点动静也没有。我扒开土一看,由于过多得浇水,种子已经烂掉,我很失望。虽然这次种花失败了,但是我又播下了一颗希望种子,期待着收获一只美丽花朵。苗需要呵护,但也需要自身的坚强。在艰难的磨炼中成长,开的花儿也许会更鲜艳动人。我们要有一颗坚强的心,不要怕狂风暴雨。
亚运会就是我们心中的那棵幼苗,为了保护它健康成长,我们应该让它学会独立,经历风雨。我坚信小苗会开出希望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