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200字
元宵节我国民间又叫作灯节,是新年后第一个热闹的节日。
在这一天中我们可以看到神奇的踩高跷,漂亮的扭秧歌,威武的舞龙队,动听的地方戏。当然最让我感到开心的还是能够在这一天吃到香甜可口的汤圆。汤圆的品种很多,我知道的汤圆的馅就有黑芝麻糊的、五仁的、各种果酱的,听妈妈说现在还有牛奶的呢?真不知道会是个什么味?
这个元宵节妈妈给我买了三种馅的汤圆,看到白白的汤圆,我问妈妈:“咱们快点做着吃吧”妈妈问我汤圆怎么吃,我说汤圆可以煮着吃呀。妈妈告诉我说汤圆不仅仅可以煮着吃的,还可以炸着吃,煎着吃的。妈妈还告诉我汤圆不仅好吃,还包含着家庭团团圆圆,和睦幸福的含义呢!
这天我吃到了油炸的黄澄澄的香甜的汤圆,还体会到了团圆和睦带来的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