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元宵节200字作文
中国的传统节日很多,内容丰富多彩。
有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但我最喜欢家乡的元宵节。正月十五元宵节热闹非凡。晚上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各街道挂着各式各样的彩灯;吉祥灯、喜庆灯、五谷丰收灯,各单位和商场挂着大红灯,耀眼夺目,好看极了。
观灯的人潮如流,大人领着孩子和老人,孩子们手里举着各式各样的彩灯;有园的、有方的、有长的、有短的。大人孩子喜气洋洋。礼花和鞭炮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们看过彩灯又聚集在大河两岸观看礼花,礼花声声,一会儿火束银花,一会银龙飞舞,一会高山流水,五彩缤纷的礼花绽放在象征着社会安定团结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富强。
正月十五又叫团圆节,家家吃团圆饭,吃元宵,每年的元宵节我过的都特别高兴,元宵节给我带来了幸福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