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梦想作文
奥运圣火划过烟火般的晚霞,闪着璀璨而闪亮的光芒,它是魄力和勇气的象征,体现着“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短短的奥运口号,表达了我国人民一百多年来对奥运的期盼和梦想。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2008奥运会开幕式上反复出现的“和”字?它代表着全世界人民和平、和睦地相处,互相关爱,共同成长在地球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上,它也寄托了中华人民对世界未来的美好期望和祝福。当鸟巢上空的奥运脚步一步步临近,当奥运倒计时的喊声响彻云霄,我知道,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人文和谐,绿色生态,科技发展,指明了北京前进的方向和发展的趋势,开放的中国,崛起的北京,用她古老而神秘的文化蕴含和现代化发展的惊人速度,震撼着人类的心灵,吸引着世界的目光。2008年奥运会使全世界人民身处同一个世界,深感同一个梦想。世界给了北京一个机会,北京就会回报一个惊喜!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在奥利匹克精神的号召下,追求美好未来的愿望。尽管我们肤色不同,语言不同,种族不同,但是我们共享着奥运竞技所带来的欢乐,共同追求着人类和平的理想。鸟巢的跑道上至今还有着博尔特震撼的脚步,水立方的泳道里至今还有着菲尔普斯鱼样的身姿。是的,我们属于同一个世界,我们拥有同样的愿望和理想!
“One world,One dream!”我们用真情呐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们用心来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