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梦想作文
我想当一名医生在2008年的一天,阿姨打了个电话回来,说:“外婆住院了!”那时妈妈还在忙着干活,可她一听到电话时不畏一切地赶回了家。原来外婆得了一种叫直肠癌的病,医生说外婆已经是癌症晚期了,手术做不了。
后来我和爸爸也急急忙忙地赶到了医院。一进门,看见外婆躺在床上,本来胖乎乎的外婆现在已经瘦了一大圈,妈妈和阿姨坐在床边,满脸的忧愁好象人家欠她几百万似的,妈妈的眼眶里含着无奈的泪水,那般的无奈不是谁能解决的了的。
我轻轻地叫了声:“外婆!”外婆朝我笑了笑,我的泪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就只能扑在外婆的床边哭,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一家人聚集在那个小小的病房里,大家忧愁的神态简直让整个房间的空气都冻结了,没有人能喘过气来。
在这个时候,隔壁病房里突然传来了一阵嚎哭声,后来我才知道,隔壁有一位老奶奶也得这种病去世了。我的心理除了害怕还是害怕。求求你了,我真的不想看到这样的情景了。过了几个月,外婆还是离开了我们。
在那一刹那,我捏着拳头,泪水忍不住的夺眶而出。我就想,我长大了就要当一位医生,虽然我不能为我外婆看病,后面还有许许多多像我外婆一样的病人,我一定让他们都活到一百岁。我要为了我的梦想——医生,好好的学习,祝海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