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梦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或是一个,或是几个。“你的梦想是什么?”我们经常这样问。即使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至于它是否能够实现,现在来说是茫然的。
一个人如果有了梦想,就有希望,有了希望,只要给你插上一双翅膀,就能展翅高飞。努力地飞吧,努力地朝着梦想飞。
梦想也许真的很遥远。看似近在咫尺,伸手一摸,却都是幻影。成功只为了那些人而存在――那些真正拥有梦想的人。梦想实现在一瞬间,梦想破灭也在一瞬间,你愿意为一个不知道结果的一瞬间而努力奋斗吗?在结果揭晓之前,你在担心:或许真的会失败。从而给自己施加许多精神上的压力,让自己有负担,使自己的信心被这些沉重的“包袱”一点一点地吞噬掉。然而,你为什么总把自己的处境想得这么糟呢?把结果想得好一点,把自己的未来想得更成功一点,有什么坏处呢?不仅卸下了身上沉重的包袱,干起事来也会更有劲头不是吗?
梦想虽然比现实辉煌,但现实往往比梦想更真实,更触手可及。不以现实为梦想的前提,而是以虚假的幻想为前提的人,他的梦想注定要破灭,人生注定不会辉煌;而以现实为梦想前提的人,一生注定要被光芒所包围。
一刻不停地追寻梦想,追寻属于自己的舞台,即使没有翅膀,也能继续飞翔;即使天塌下来,也还有希望。因为你有梦想,有一颗努力追寻梦想的心。
在新的世纪,应该抛开一切,去追寻永远的梦想,不要停歇。上帝是最公平的,他不会让你努力一次就尝到成功的甜蜜,他要让你不断高飞,挥动着最美丽、最洁白的翅膀,踏上成长的旅途,走上无悔的道路,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