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观察作文
在学校里,我们在学习生活中接触到很多的名言。其中,给我最有启示的是巴甫洛夫所写的一句的名言:“观察,观察,再观察。”
在观察时,我们必须一心一意的去观察,而不能观察几天,休息几天。要连续的观察,不能半途而废!
法国着名昆虫学家——法布尔,幼年热爱观察昆虫。第一次在田野里发现了一位“歌唱家”——纺织娘。第二次在放鸭时,把鸭子赶走了,自己却留下来观察奇妙的水底世界。第三次无意中捉到了一只小甲虫,在观察小甲虫时,法布尔发现了这只小甲虫比樱桃还小,颜色比蓝天还蓝。后来法布尔被父母打骂,可是父母的打骂没有打垮法布尔对昆虫的迷恋。最后,法布尔终于走进了科学的殿堂,成为了法国着名的昆虫学家。英国的着名科学家牛顿在一次休息时,他身边的苹果树上的苹果落了下来,打到了他的头,这时牛顿就想:苹果为什么往下面落?而不是往天上飞呢?后来,牛顿就一直观察,一直研究、最后终于发现了为什么是往地上落,是因为地球引力的原因,才导致苹果往地上落,而不是往天上飞的真实原因……你看,这些有经过观察的人。在一直观察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是吗?
我们知道,只有观察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没有坚持不懈的观察,我们就不能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我们观察一天、两天后又停止观察一天、两天,这样也是不能实现我们美好的愿望。
我们要铭记巴甫洛夫写的这句名言所给予我们的启示:只有坚持不懈的观察,才能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没有坚持不懈的观察,我们就会错过很多实现梦想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