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观察作文
卢毅 2008年9月1日—— “叮铃铃”下课的铃声响起来了,我飞也似的冲出教室,来到了办公室,要把作业交给老师批改,我走到了语文老师的书桌旁,静静的等候着老师给我批改作业,正当我环顾办公室时,赫然在语文老师的书桌上看见了一盆植物,我问老师:“老师这是什么东西?”老师说:“你自己想想,看你想的出来吗?”我想了一会儿便说:“这是瓜子苗”“不对,你再仔细想一想!”我便又仔细的端详着这盆植物,忽然,一个灵感出来了,“是豆芽!”我脱口而出,“嗯,对啦。”老师终于说出了那句话,我从那天起便开始观察这盆豆芽了。
2008年9月2日——
这是我开学后第二次走进办公室,我一进办公室,第一件事便是观察这盆植物,哟!一天不见,这小小的豆芽差不多长了有一厘米了。
2008年9月3日——
第三天,我看见了那像五线谱上的音符一样的绿豆芽似乎随时都会爆出来,我的心情也激动无比,等待着这绿豆芽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