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观察作文
2014年 11月3日 周一 天气晴
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泡黄豆,然后观察黄豆在水里的变化。一放学我就飞快地回到家,拿出一个盛满水的杯子,抓了一把妈妈做豆浆剩下的黄豆放到杯子里。然后我耐心的等待,心里幻想着黄豆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
2014年 11月4日 周二 天气晴
今天一起床,我就跑去看黄豆的变化。黄豆变胖了,豆子的外皮已经开始破裂,水也少了很多,而且水的颜色也发生了改变。
傍晚我放学回家,一放学我就匆匆忙忙的回家观察黄豆。黄豆又胖了许多,豆子的外皮开始脱落,连衣服都穿不上了。可是黄豆还是没有发芽,我又给黄豆换了清水。
2014年 11月7日 周五 天气阴
过去的这两天里黄豆生长的很快,我发现豆子上有条线,那条线由黄变绿,最后长出了小芽,那芽短短的、细细的、尖尖的、嫩嫩的,像是刚探出头来的小草。今天我又来观察,芽的身体白白的,可是为什么有些芽已经破了呢?妈妈说是因为容器小了。然后,我又把它们放在了盆子里。
2014年 11月9日 周日 天气晴
今天我起床后又去看黄豆了,“哇”!你猜猜它们变成什么样了?我告诉你们吧!他们变成了黄豆芽。小伙伴们,你们也来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