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学过《凡卡》这一课后,我非常同情凡卡,他吃不好,睡不好,还常常被老板打,好可怜。我们和凡卡的童年相比,简直就是一个在天堂,一个在地狱啊。
就拿吃饭来说吧,凡卡早上吃一点儿面包,中午就吃稀粥,晚上还是一点面包。哪像我,早上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如果看到不好吃的东西,我还不愿意吃呢;午饭如果好吃我就会吃,不好吃的话就把它们倒进垃圾桶,如果妈妈一直逼我吃的话,我就会发小姐脾气,把嘴巴撅得高高的,打死我也不吃。两种生活一比,我知道了“珍惜”
再说挨打,我爸爸妈妈从来不打我,有时候说我几句我也会哭很长的时间,眼泪比海水还多。哪像凡卡,挨打都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给老板的小崽子摇摇篮时因为太累所以不小心睡着了,要挨打;收拾一条青鱼因为不知道怎么弄而从尾巴弄起,要挨打;被伙计捉弄,偷了老板的黄瓜,还要挨打。好象什么事情都针对他一样。两种生活又一比,我懂得了“坚强”。
凡卡多么可怜,我们又多么幸福,多么鲜明的对比。我们因为现在社会的发展而失去了许多重要的东西,但像凡卡那个时代,他确得到来许多重要的东西。我们这个年龄的同学没有经历过像凡卡那样的悲惨生活,我们不懂得什么是“珍惜”什么是“坚强”我们仍然碰到不喜欢吃的食物就把它扔了,仍然爸爸妈妈一说就哭。。。。。。
许多同学说:“凡卡好可怜哦,他失去了太多东西了。”是的,凡卡失去了很多。我们虽然幸福,但也失去了很多,有“珍惜”,有“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