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童年400字作文
读幼儿园时,我是多么渴望能得到红领巾,因为我知道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向征,只是拥有了它,我们就是少先队员了。
后来,我上小学,当上了少先队员,得到了红领巾,却不好好珍惜它,把乱丢乱放,结果红领巾找不到了。我就去买了几条红领巾,但是,那几条红领巾也不知被我丢到那儿去了。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我的前面站了一条红领巾,我感到非常奇怪,就问:“你是谁呀?”那条红领巾说:“我是红领巾仙子。我要把你变成一条红领巾。”我又问:“这是为什么呢?”红领巾仙子说:“因为你对我们红领巾太不尊重了,随便乱丢乱放,实在是太可恶了,所以,我要把你变成一条红领巾。”说着,她用手一指,我就变成了一条红领巾,我主人叫做小英,她对红领巾的态度很好。
但是,有一天,她变了,她把我丢在地上,扔在沙发上,甚至还坐在我身上。这时,我突然想起我以前也是这样对待我的红领巾的,此时我感到十分惭愧。突然,小英把我扔进了垃圾筒里,可能是因为我太旧了的缘故了吧!
霎时间,我明白了个道理:要珍惜身边的物品和那些花花草草,它们都是父母用幸幸苦苦挣来的钱买来的,如果扔掉了,那就太浪费了。再说了,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向征,是光荣的向征,怎能把它扔掉或不珍惜呢?
突然,我感觉有人在叫我,于是我醒了,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乱丢乱放红领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