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成长作文
同学们!你们知道青奥会吗?青奥会有哪些运动项目?我们又能为青奥会做些什么呢?
我来告诉你们吧!青奥会是2014年将要在南京举办的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青奥会是年轻运动员的运动会,在传扬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还具有它的教育意义,那就是让青年们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
青奥会的运动项目很多,像游泳、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足球、体操、现代五项、划船、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等等,总共有26个大项。
青奥会召开时会有三个场馆,其中一个人文景观区,就是我们南京的玄武湖、钟山风景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金牛湖风景区。也就是我们说的绿色青奥吧!想象运动员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看到我们美丽的风景区是该多么心旷神怡啊!
“与青奥共成长”是南京申办2014年青奥会的口号。口号包含着青奥会自身的成长、青年人与青奥会共成长、城市与青奥会共成长、世界与青奥会共成长等多层意义。相信年轻的运动员们会在比赛中成长,我们的城市也会因为青奥变得更加文明、美好、和充满活力,通过与各地各国人们的交流,我们的城市也会吸收到更多好的优点,同时也将我们的中华美德传扬出去!
这就是我心中的青奥,我们小学生就应该从我做起,讲文明、懂礼貌、热爱学习的同时也加强体育锻炼,用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颗美好的心灵与青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