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_成长作文
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公园玩,碰见了几位戴着红领巾的大姐姐。俏皮可爱的红领巾随风舞动,就像一只只小巧玲珑的红蝴蝶在大姐姐的胸前翩翩起舞,把大姐姐点缀得如花似玉般。从那时起,我和红领巾就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兴奋与憧憬之中,我步入了小学一年级。每天早晨上学时,那些戴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总会成群结队地进入校门。这时,我总能看见那一条条的红领巾就像一团团火焰映照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脸,催人奋进,让我心里好羡慕啊!于是,我在心里暗暗地为自己鼓励,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早日戴上那美丽、鲜艳的红领巾!
果然,工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年级的下学期,我与同学们就如愿以偿地戴上了它。那一刻,气壮山河的国歌仿佛回荡在我的耳边。我一直爱不释手地抚摸着它,轻轻地把它贴在脸上,脸上洋溢着花儿般灿烂的笑容。“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又自豪的少先队员了,我不再是幼儿园里常爱哭鼻子的小女孩了,我要成为同学的好朋友!我要成为比我小的弟弟妹妹的榜样”,我在心里暗暗为自己宣誓。
从此,红领巾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每天精神抖擞地飘在我的胸前,时时刻刻提醒我、教育我,它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啊!
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自豪,因为我能与红领巾一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