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成长作文
“我会发着呆,然后微微笑,接着紧紧闭上眼……”周杰伦这首《轨迹》人尽皆知,而在我的记忆中,也有一段成长的轨迹,正是这段轨迹记载了我从不懂事变为懂事。
听妈妈说小时侯的我,只能用“任性”“顽皮”形容,一天要换三四身衣服,整天哭哭啼啼的。妈妈说,爸爸恨不得把我仍到窗外去。现在想想,的确,姐姐不依我,就咬她,爸妈不依我,就打他们,爷爷奶奶不依我,就说他们,我确实不是一个惹人爱的孩子。
然而有一次,爸爸买给姐姐一辆自行车,我要她载我。她见我没办法只好依了,或许姐姐那时技艺不好,车子总是骑得摇摇晃晃的,结果撞上了一块石头,我从车上摔下来,碰巧也撞了块石头,头磕在石头上,出血了。我大哭,说是姐姐害的,妈妈听了就把姐大骂一通,而我头上至今还留着那个疤。
这事是姐姐告诉我的,她现在还是不能原谅妈妈,心中一直很不满。而妈妈和姐姐的关系也不是很好,或许正是因为我的不懂事造成的,姐姐总是说妈妈偏心。而我头上的那块疤或许也是姐姐心口的一块疤,更是妈妈心中的一块疤。
妈妈要照顾两个孩子,已经很辛苦了,还要管我们之间的“斗争”,早已无心判是非了,而因此造成了母女间的隔膜,她心里能开心吗?
听了姐姐讲述的这件事,我明白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我以前是那么不懂事。
那天,我让妈妈买件东西给姐姐作为生日礼物,姐姐笑了,妈妈笑了,我也笑了。或许她们之间的矛盾不会因此消失,但至少淡了,只要我多“用功”,她们之间的隔膜一定会剪断的。而我,似乎因此也变懂事了,至少不任性,顽皮了。
这就是我记忆深处的那段成长轨迹,正是这段轨迹记载了我从不懂事变为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