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个很模糊的概念,我不是哲人,不懂得如何来诠释这一个词儿,但我心中却有一番感想。
幸福是知足。这世界贫富差距很大,有的人挥金如土,有的人食不果腹,这样的现实也许暂时无法改变,但是拥有一颗知足的心却是大多数人都可以做到的。试问,用你的双足、双手,亲情、友情来换取成千上万的财富,你同意吗?我想大部分人不会同意。既然有健全的身体,有可贵的亲情、友情,何必去贪图那身外之物呢!
幸福是懂得珍惜。你或许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读书,或许在烈日炎炎下辛勤地劳作,请不要埋怨。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命运。或悲惨或幸运,然而岁月不饶人,无论你曾经呼风唤雨还是默默无闻,最终都将化作一gs土,长眠地下。我们能做的只是珍惜现在,努力奋斗,让历史记住我们,愿日后的祖国大地上有我们的一分汗水,不管是多是少。
最能体现幸福的是亲情与友情。外出回家,见到父母,叫一声爸爸妈妈。父母很高兴地回答,哎,乖儿子回来了,今天玩得开不开心啊?肚子饿不饿啊?我便会感到莫大的幸福。生病了,临睡前父母会来试试你有没有发烧,看看哪里不舒服,需要照料。这时我便会甜甜地想:这个世界上有两个至爱我的亲人,能在生病时照顾我,寂寞时陪伴我,难过时安慰我,让我在需要保护时有一个避风的港湾,我便有一种莫名的喜悦之情,使人心头一暧。
拥有友情,同样是件让人幸福的事。小学毕业了,常常打电话给以前的好同学,约他们一起出来玩儿,切磋切磋球技,畅谈各自的所见所闻,那是一件多么愉快的事啊。有困难时朋友会出来帮忙,有快乐时大家一起分享,仿佛我们是一体的。一个人静静坐着的时候,我常会这样想,若干年后,我们都有胡子了,甚至有了妻儿,但少年时期那份纯真的友谊犹在,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
现在我坐在这个教室里,写下这一个个平凡的文字,抒发着这一番出自肺腑的感想,不也是一种幸福吗?其实这字里行间洋溢着的,正是一股幸福之情。
简评这是一篇初一现场作文赛的习作。用语简洁老练,条理分明通畅;于细小琐事之中紧扣主题,是本文的成功之处。本文告诉人们简单纯朴是一种幸福,善于感受是一种幸福,这就有了独特之地。有归有光的《项脊轩志》这样的简朴美,是一篇情感真挚之文。
做一朵花的理由
花,你的种子经历了严寒酷暑,没有人看到你正在汲取大地的精华,你默默地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
冬去春来,你的努力有了结果,你在枝头探出了小小的脑袋。这些花蕾是你们在提醒着人们,春天来了,你们就快绽放了。终于,在一个晴朗的日子里,一缕阳光轻轻地拨开了你的窗扉。你将所有的热情所有的光彩展现在人们面前,你是那么鲜艳,那么地动人。蝴蝶被你吸引来了,人们因你的的美丽驻足,世界因你的芬芳而精彩。你养精蓄锐就是为了这一次的辉煌。
可是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是多么短暂,你那鲜艳的花瓣开始凋谢,颜色一点一点地暗淡下去,你还顽强地要将自己生命中的最后一丝活力展示出来。一阵风吹来,树枝不停地摇动,你拼命地将它抓住,你不愿离开,不愿就这样结束了生命。你无奈地在空中盘旋,最后还是心不甘情不愿意地回归了大地的怀抱。雨滴一束束落下,溅起了你一身的泥泞,看着你那一片片残缺的花瓣我心中满是悲凉。你将慢慢腐烂和泥土融为一体,你长期的风吹雨打,你经过漫长的奋斗才获得的辉煌,就这样瞬间即逝,你值得吗?
为什么你要做一朵花,为什么你不选择做绿叶呢?如果你是绿叶,你的人生定会一帆风顺,你将常年享受着阳光雨露,至少你的生命不会像花如此的短暂。渴了,有雨露的滋润;单调,有花朵的装饰;孤独有朋友的陪伴。
这就是我以往对花的感慨,我似乎很不愿做一朵花,它的生命太短暂太曲折。可我渐渐明白了革烈士,为国捐躯的英雄,他们的生命虽然短暂,可他们的贡献却是永世长存。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不是看时间的长短,而是看它的存在是否重要。时间和知识让我读懂了人生,做一辈子平庸的人最终才是真的令人失望,没有先躯者的苦苦挣扎哪来我们的平静生活,他们让自己的人生实现了价值,这才应该是我们所追求的人生。时间和知识也让我真正读懂了花的生命。你们选择了真正的人生,你们给我们展现的光彩是短暂的,可如果没有你们的存在世界将没有美的所在。你们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离开了,你们应该是满足的,因为你们留下了欢乐,你们将永远在人们心中而且保存着最美的形象。当我再看你时,我心中多了分崇敬,当你们凋零时我应为你们赞颂,为你们终于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欣慰。你们是怀着自豪之情回到了大地的怀抱,你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吟咏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豪情壮志。
我偿对待人生就应该是这样,为自己的理想无怨无悔,去选择辉煌的人生,就是做一朵花的理由!
我会认真
学农生活
我们终于回来了,带着各自的回忆
虽说学农是辛苦的,不过我却认为快乐远大于辛苦,因为有了你们。
还记得第一天,我们初次来到那块宝地,看到那里的环境,我们全体冻结了,大家都说能活着回去真是万幸了。
我们和邱邱,小婕姐姐并不熟,所以好象有点拘束,不过慢慢接触下来,她们人都很好,也很容易相处,渐渐的,在一起聊天的过程中,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在老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还为我们111寝室去了个名字小草屋,后面由于我们寝室是唯一一个没当众点名的,自认为是春哥唯一的希望,所以又取名为春之希望。(后听说男生寝室的名字叫法狼,迎春阁(哥)和留梦苑,真是佩服男生们的想象力哦)
到了晚上,寝室里的小强真是太多了,女生寝室的尖叫声此起彼伏而我们在尖叫的同时,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把小强全部消灭。不知道是谁说了关于好居(女子尸骨)的恐怖故事,我们被吓的决定两个人一起睡,而我就和楚仪挤到了一张床上,结果呢热死啦
大家还记得小新吗,呵呵那个总教官的眉毛真是太像小新的了,不过小新比他可爱多了。
第四天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上午我们11个人一起去采访农家,我负责笔记,而其余的就在拼命的想问题,想到有人还问你家几口人成果还是不错的。还记得下午的男女大战吗,我们女生不顾酷暑,奋力的拔着草(连表拔的都拔掉了,呵呵)就是为了和男生比,谁叫春偏心,只重视男生的,气的我们还为softspring立了块墓呢,叫春墓,我突发奇想,还不如叫暮春呢,哈哈大家都笑的又一次冻结了还记得拔河比赛吗,我参加了,这次我真的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那种团结一致的力量,在寝室里大家都为我加油,楚仪还夸张到为我按摩,呵呵(为了我们寝室的人,我一定会加油的),可惜天不从人愿,我们输给了10班,当时,我真的很郁闷,softspring用喇叭为我们加油,楚仪他们也在一旁嘶心裂肺的叫着,可为什么还是输了。我们的西瓜西瓜西瓜跳楼拉,fish的话我现在还记得,他说如果第一次输了,全体脱手套,受摸破也不要紧(大概就是这么说的),没想到平时大大咧咧的一个人,到了关键时刻还真有(我已经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了),我冻结了,好感动啊!(我疯癫了)晚上捉小强是最疯狂的一次,那天的小强特别多,所以,尖叫声自然也多了,寝室里一般的人看小强飞过的踪迹,一半人拿着两个拖鞋消灭小强,只见大家的眼睛不停的在天花板上打转,晕哦结果从7点多一直捉到9:15,一共捉了二十几只。我们的目标是没有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