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母亲节作文
今天是母亲节,小丽做完了作业,看到妈妈加班还没有回家。她瞬间便想到了一个好主意——炒一盘妈妈最爱吃的清炒白菜。
小丽从冰箱里拿出白菜,放在菜板上用刀切起来。切着切着小丽发现了一条虫子,她连忙把虫子扔到了垃圾箱里。切好白菜后,把发黄的菜叶挑出来也扔了。菜叶发黄了吃了会生病的。
她把挑完地菜叶放在一个盆子里,这时小丽忽然笑了起来。哦!原来她想起最喜欢的动画片,巴拉巴拉小魔仙马上就要开始了。小丽把盆子里的白菜洗的干干净净。各种材料都准备好,开始翻炒。不一会香喷喷的清炒白菜就做好了。
小丽又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再做一锅大米汤吧!于是就拿大米放在盆里开始淘米。淘好了之后就放在锅里。倒了一些水煮了起来。
饭做好了,“叮铃铃”妈妈回来了。小丽故意对妈妈说:“妈妈,我好饿啊!您快做饭吧!”“好啊!正好我也饿了。”妈妈刚走到厨房,就看到了做好的饭菜。妈妈说:“饭可是真香啊!小丽真棒!“妈妈刚说完,爸爸就进屋了。妈妈笑着对爸爸说:”我们的小丽多棒啊!自己都会做饭了。“爸爸开心的说:”我的宝贝!做的饭真香啊!“
吃饭的时候,小丽请求妈妈让她看一会电视,因为她还惦记着巴拉巴拉小魔仙呢!妈妈爽快的答应了。一家人吃完饭后看起了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