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喜欢作文
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传说中的“凌波仙子”水仙花。
水仙花虽然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也没有兰花刚柔相济的叶丛、端庄素雅的风韵。但是,它那清新飘逸的幽香,使我沉醉。
水仙花的外形像大蒜,而开花后雅胜干蒜、美胜于蒜,所以有一种别名叫“雅蒜”。它不与其它花相同,只需要有清水,它就可以如太阳花一样生机勃勃、精神充沛,不遗于力开放,连杨贵妃也为它痴迷。
水仙花像梅花一样,“临寒独自开”。开花时节,连冬天那凛冽的寒风,对它也束手无策。在冬天,昔日灿烂无比的秋菊垂下了花瓣儿,剑兰也失去了往日的芳香四溢,牡丹也失去了以往的国色天香。只有水仙花,寒风越加凛冽、刺骨,它开得越加的热情、越加的茂盛、越加的芳香、越加的动人。
我不禁想起一首诗:“借水开花自一奇,水沉为骨玉为肌。暗香已压酴醾倒,只比寒梅无好枝。”
啊!我喜爱水仙花,只因它的幽香清新飘逸,加上如同太阳花一样的坚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