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作文
要是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一定会不假思索地回答:“我最喜欢种花!”在我家的院子,花的品种可多了。有鲜艳的月季花、傲雪斗霜的梅花、洁白芬芳的丁香花、蓝中透白的蝴蝶花、芳香扑鼻的夜来香
在这些花中,我种得最成功要数蟹爪兰。蟹爪兰的茎像竹节,又像用线穿起来的碧玉;花叶像螃蟹的爪子,因此而得名“蟹爪兰”;蟹爪兰的花朵很奇特,未开放的花朵像毛笔头,又像红红的辣椒,还像螃蟹的钳子,开放的花朵,像铃铛,像灯笼,又像一个个小喇叭。花蕊从花中间吐出来,像一根根粉红色的丝线,顶端还有一个个粉中透白的小圆球呢!
种花的时间长了,花儿的名字我也都叫得出了,瓜叶菊、凤仙花、鸡冠花、满天星、仙客兰我不但叫得出它们的名儿,还知道它们的脾性,有的喜阴,有的喜阳,有的喜干,有的喜湿。
我爱种花。我从种花中获得了乐趣,获得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