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喜欢作文
在我家电视柜旁边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摆放着一个仿古花瓶,那是一位大妈送的。它也有几十年了,但还是那样飒爽英姿,不失青春本色,可能是爱干净的妈妈天天擦的原因吧。
这个花瓶有三十厘米高,最粗处直径大约有十三厘米。瓶口细小玲珑,瓶身宽厚粗实。瓶身描绘着一幅美丽的春林风景,碧绿的山林清波荡漾如江面一样,上面盛开着红花,煞是好看。亭子周围栽着一片竹林,亭子的外观如古木一样挺立在树木旁。瀑布流下洗刷着成形已久的鹅卵石,周围环绕着着青山不老的山脉,杏树从一道道山谷中伸出它们蒙着薄雾的花枝,周围弥漫着杏田的芬芳气息。此时鸟儿在山头歌唱,仿佛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光。亭内有人谈话,像是在庆祝播种的喜悦。
我第一次见到它时,那树木和花朵,使我喜欢上了这花瓶,我仿佛就是亭中的一人,坐在石椅上,品着茶与朋友谈着家常事。花香沁入了人的鼻子,沉浸在古木的清香之中。 我喜欢这花瓶,上面还插着我小时用纸亲手做的菊花。它是我家的一角,一个充满古木艺术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