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菊花
我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花,也喜欢小喇叭似的牵牛花,但是我更喜欢不畏寒冷的菊花。
菊花的茎是笔直笔直的,有一支铅笔那么粗。叶子是深绿色的,像小手,从星捧月似的把菊花托起。它的颜色非常艳丽。红得像火,黄得像金,白得若雪,绿得如玉,粉得好似一片片云霞,还有那白中带绿的------更显得清幽淡雅了。
菊花不但颜色鲜艳,而且千姿百态。万寿菊欣然怒放,就像一个大大的绣球似的。有趣的天人菊绽放着红黄相间的笑脸。翠菊像小的碧绿色的玉石般美丽。百日草像一只只大眼睛正在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瓜叶菊的叶子像一个瓜类的大叶子,像穿着一身雪白纯洁的舞裙。一阵阵秋风吹过,这几位“少女”台上翩翩起舞。
虽然菊花没有牡丹那么艳丽的色彩,但是它很高尚纯,不畏严寒;虽然菊花没有月季花那么香,但那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旷神怡。这香味引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前来采蜜。如果要是在这时候,能一边喝着用菊花做的茶,一边欣赏这菊花,那可真是惬意啊!
我喜欢菊花,更喜欢那种不畏寒冷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