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作文
上学期的科学课上,我们学了用有色水可以种出在原有色的花上增加那种水的颜色,课堂上,实验没成功,我就准备在家里重新实验。
回到家,我犯难了,到底实验什么花呢?我望了望四周,看到了花瓶里还没有绽放的百合花。我从妈妈的针线盒里拿出一把锐利的剪刀,“咔嚓咔嚓”剪下两朵花,这两朵花,一朵是粉红色的,一朵是白色的。我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找到了一个漂亮干净的小玻璃杯,在里面倒了些蓝墨水,把花插了进去。
我每天观察这两朵在杯子里的花,我发现百合花的花苞大约有一分米长,杏仁状,花茎是绿色的,叶子也是碧绿碧绿的。一个星期后,花开了,而且都带着点淡淡的蓝色,花里有四、五个小小的花蕊,棕红色的,轻轻一碰,花粉就会脱落,有时候粘在手上,我还以为是被红墨水染了呢。盛开的百合花像支小喇叭,它有六个花瓣组成。
爸爸有个好朋友,是种植百合花的专家。听叔叔说,百合花是百合科植物,它的根是球茎状的,它们最早生活在荷兰,而且有自己的名字,粉色的百合花叫索蚌,白色的百合花叫西伯里亚。如果把花蕊剪去,花开的时间更长,花开得更大。花开的时候,满房子都是香味。
不久,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百合花是百年和好、合家欢乐的象征。
关于百合花的知识可真不少!难怪妈妈喜欢在家里插这种鲜花呢!我对百合花也是越来越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