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环境保护作文
在家时,我经常听长辈讲起他们小时候在小河里戏水玩耍时的情景。那时候,绿水如带,清澈见底,口渴时随手捧起就能喝一口。树木葱葱郁郁的,野花和嫩草,山山洼洼,坡坡岗岗,一片生机勃勃。
天空明净湛蓝,新鲜、轻盈的空气像波浪一样摇荡着,滚动着。现在放眼望去,到处都是生活垃圾。一阵风吹来,白色、黑色、红色,各种颜色的塑料袋满天飞;丢弃的易拉罐、废电池随处可见。听妈妈说一节五号的废电池就能污染至少一平方米的土壤,如果每家每户丢弃一节废电池的话,那我们全国的土地岂不是都要污染了吗?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把没用的电池或塑料袋丢弃到指定的回收站。
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家里都有了卫生设施。然而那些生活污水都被排到了我们周围的河道里。走近一看,河水浑浊不堪,上面到处漂浮着垃圾,有时还散发出一股股恶臭,而这些河流又直接通向我们的太湖中!多么可怕啊!难怪爸爸常说现在的河道是污水道,而太湖快成为化粪池了!前几年,太湖还发生了“蓝藻事件”。那天,爸爸回来说国家投资了12个亿来整治太湖。如果说我们一早重视了环境保护,就不用花这么多的冤枉钱了。
再说,如果我们国家把这12亿捐给农村人民,让他们为没书读的孩子办所学校,那祖国的人才又会多几个呢!请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