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环境保护作文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可是环境却越来越差了,每当我看见垃圾桶旁的垃圾,就会想起一件事来。
那是上月的一天下午我正兴致勃勃的走在街上,看见一个叔叔在抽烟,抽完一根丢在地上,一点也不在乎,也没有害羞的感觉。又开始抽另一根烟,边抽边跟一个人讲话。一副得意忘形的样子。我走上前去勇敢地对那位叔叔说:你不能乱仍垃圾,破坏环境。叔叔听了凶巴巴地说:少管闲事,滚开。我听了就走开了,他第二根烟抽完后,干净的地面被破坏了。这时,一个清洁工走来了,他理直气壮地说:你应该往垃圾桶里丢。他反而气势汹汹的说:我丢了就应该你扫。清洁工说: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像你这样,世界就成了垃圾世界,你愿意生活在又脏又臭的世界里吗?如果我们都像那位叔叔一样,地面就会到处都是垃圾,蚊子、苍蝇满天飞舞,疾病就会像妖魔的影子一样在人群游荡。
所以,我会对所有人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