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星期天作文
星期天,天气晴朗,蓝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太阳公公发射出灿烂的光芒。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希望广场放风筝。
一到希望广场,我抬头仰望湛蓝的天空,只见天上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凶猛的老鹰,可爱的喜洋洋,活泼的小白兔,三角形的热带鱼等等。我拿出自己的蝙蝠风筝,一开始,风很小,我让妈妈把风筝举起,我使劲地绕着圆盘跑了五圈,我跑得满头大汗,精疲力尽,可是风筝就是飞不高。风筝好像一个调皮的小朋友,飞也飞不高。过了一会儿,我又拿起风筝接着放,风筝还是飞不高。突然,有一只老鹰风筝飞到我头上,好像在说:“你这个破蝙蝠风筝是飞不过我们的。”接着喜洋洋风筝又飞了过来,好像在对我说:“不要灰心,失败是成功之母,再试试。”我想,对呀,功夫不负有心人,再试一次吧。我不甘心落后,我想起和爸爸放风筝的情景。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把风筝举起,奔跑起来,等风筝慢慢地飞高,再放线,风筝要落下时,就把线拉一拉,风筝果然越飞越高,超过了老鹰风筝。我的蝙蝠风筝扬起头,意味深长地说:“老鹰,你别得意,我这不是超过你了吗?”老鹰风筝低下了头,很不好意思。
放过风筝,我又去捉小鱼。我找来一个杯子,围着池塘边转,发现了小鱼,我在那耐心地等待小鱼游过来,但是当小鱼游过来时,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手,立刻把手伸下水去捉,小鱼逃走了。我不灰心,继续捉小鱼,我又发现了一条小鱼,它慢慢地游到我这边。我刚要把手伸下去,却想起了上次的教训,又把手缩了回来,把一个杯子放进水里。没想到,小鱼把杯子当成了自己的家,自己游了进去。我好开心。
天色已晚,太阳落山了,天空只留下了一缕流云,一道银灰,一道绛紫,一道血红,我和妈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希望广场。今天,我又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废。
有时我也想有一个快乐的星期天。
每个星期天,妈妈就告诉我:“人要聪明一点,脑子越用越活。你先做二十道口算题和三十道 笔算题吧!”我花了四十分钟才做完了这些题,心想:这下妈妈会让我去玩了吧。
过了一个小时,作文写完了,妈妈把作文看了看,我也在旁边看。妈妈说:“看什么看?去把《英才教程》做10面。”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怏怏不乐地走进了书房,一笔一笔的写着,还没等我做到十面。妈妈就像一个信使,十万火急地跑进来告诉我:“这篇作文写得不行,要重写!”妈妈话音刚落,我就像一只断了翅膀的小鸟,有气无力地伏在桌子上写呀写。过了3个小时,我头晕脑胀,一摇一晃的走到妈妈面前,把作业交给她。妈妈一边看一边说:“怎么这么慢?罚你把课文12课写5遍。”我吓得脸就变了色。心想:生不如死啊!
妈妈,您是不是整我啊?作业是要做,做完了也该休息一下呀!妈妈,请你不把我埋在作业堆里,好吗?
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个快乐的星期天,哪怕一天也行
星期天到了,我心情瞬时得到了释放,看着蓝蓝的天,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啊!爽极了!今天我要去拜访我可爱的奶奶。
早上我一起就准备好了我的小书包,里面盛满了我给奶奶的礼物。我穿上我最漂亮的衣服,和妈妈说完再见后,我开始向奶奶家进发!
二十分钟后,我到达了奶奶家。一进门,我就兴高采烈的叫了声奶奶,奶奶连忙从屋里出来迎接我。我从书包里拿出我的故事书,这就是我送给奶奶的礼物。我给奶奶讲我最喜欢的故事。
奶奶笑了,她那慈祥的脸上写满了深深皱纹。
不知不觉,已是中午了。奶奶要给我做饭了,我忙帮奶奶洗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奶奶欣慰极了,跨我长大了,懂事了。我冲着奶奶甜甜的笑了。
奶奶做的饭菜很香,我一口气吃了好多好多。奶奶说我吃饭时的样子就像小老虎,我和奶奶都笑了起来!
到了午睡时间了,奶奶她也要给我讲故事,把她小时候的故事都讲给我听。听着听着,我就进入了梦乡。奶奶轻轻拍着我给我唱起了古老的儿歌。
当我醒来后,发现奶奶睡在我身边,我轻轻拂了下奶奶的头发,亲亲奶奶后,我就要准备回家了。我把故事书放在奶奶床头,轻手轻脚的带上房门。背上我的小书,开始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阳光把我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下周我还要再去我奶奶家,多陪陪她,不让她孤单!
这个星期天,让我感到快乐,同时也给奶奶带去了快乐!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登山,我们怀着愉快的心情出发了。
到了山脚下,停步仰望,满山都是绿色,郁郁葱葱的树木满山坡都是,天气有点热,真想马上就到山顶,在茂密的树荫下乘凉。
开始登山了,我们顺着山路吃力的走着,到了半山腰,我就觉得很累,就想打堂鼓了。爸爸说:“别灰心,只要有毅力,不怕艰险就能克服困难!”听了爸爸的话,我想:爸爸说得对,我一定要登上山顶,去领略顶峰的美丽讽光!于是,我就站起来,向着山顶攀去。妈妈说:“当心啊!”我说:“没关系,我没事。”说完又向山顶登去。山越来越险,我的手被荆棘刺破了,我顾不得这些,一个劲地往上爬。
最后,我终于和爸爸妈妈登上了山顶。我虽然气喘吁吁,但仍然满心欢喜,爸爸妈妈也非常高兴,站在峰顶往下看,房子像火柴盒,大人像蚂蚁,真是别有一番风景。清风吹过我的脸,花儿也弯了腰,真舒服,因为是春天,小草绿油油的,花儿也更加迷人,好像在祝贺我不怕困难,登上了山顶。
通过这次登山,我想:学习也是和登山一样,只要努力向上登攀,不畏劳苦,克服困难才能领略到“顶峰”的无限风光。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天空万里无去,格外的蓝。太阳公公露出灿烂的笑脸,秋风轻拂着我的脸,我们二五班的全体同学组织去百果园玩。一进百果园,只见满山遍野都是绿油油的果树,果树上挂满了黄橙橙的桔子。还有全身长满毛毛的弥猴桃,还有一长满绿刺的板栗。
我和同学一拥而上摘了好多好多桔子,我尝了尝真甜啊!我们在那儿骑马,马跑得好快,只听见蹬蹬地脚步声,我就围着草坪转了几圈,我和同学们在一起打闹,嘻戏,玩游戏开心极了。我最喜欢的还是在游乐场玩。我们几个小朋友一起坐上了森林骑士的大家火车,嘟嘟嘟,火车开动了,我们在一高一低的轨道上飞奔,一圈又一圈,我好象要飞出去了,真刺激。后来我们又向蹦蹦床跑去。我们一上一下使尽了全身力气,翻天履地地蹦起来。直到筋疲力尽,一个个都倒在上面。后来,我们休息片刻,又来劲了,一齐拥向转转木马,木马一上一下有节奏地朝前跟着。我们的身体跟着一高一低,再后来我们还玩了好几个游乐项目,真过瘾。
天色渐渐暗下来,天边出现了红红的晚霞,我们要回家了,再见了,百果园,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百果园。
这个星期天戴耗子是十分的快乐,布满欢声笑语。
妈妈对戴耗子说,写信可以把你内心的话,传递给远方的亲人。所以戴耗子一直对信有着无比的好奇心。
有一天,妈妈给远方工作的爸爸写了一封信,妈妈还没写完,戴耗子就吵着要寄信。妈妈说:“我知道你是好奇,妈妈这一次答应你!”听了这一句话,戴耗子心里兴奋极了,由于戴耗子也终于能够寄信了。
星期天,妈妈说要带戴耗子去寄信,戴耗子听了以后,乐得一蹦三尺高。
妈妈先到街上买了一张邮票,帖在了信封上面,就在这时妈妈一个熟人来了,妈妈对戴耗子说:“你往把这封信投到前面的那个绿色的邮箱里,我和张阿姨说会儿话。”“我知道了。”戴耗子兴奋的说。
咦!这里怎么有两个绿色的箱子呢?这另戴耗子十分迷惑不解,就再戴耗子“头疼”时来了一为大哥哥他往右边的箱子里扔了一张纸,我想着肯定是邮箱。于是我就把信给扔进那个箱子里了。
过了一会儿,、戴耗子来到妈妈这里,他把整件事的来龙往脉都向妈妈一五一十地说了个清楚,本想得道妈妈的表扬,谁只妈妈却愣了一下忽然她慌然大悟,立即说:“糟了,你一定是把信扔进垃圾箱里了,”这句话不光让戴耗子大吃一惊,连张阿姨也大吃一惊,妈妈赶紧带戴耗子过去,张阿姨也随着过来,妈妈和张阿姨两人掏了半天,最后终于把信给掏了出来。
事后,妈妈和张阿姨都被戴耗子“耍”的哭笑不得,可戴耗子并不是很兴奋,因为戴耗子觉得自己作了一件错事,可妈妈却说:“你还小,不懂,这件事妈妈不怪你。”
听了妈妈的话,我也哈哈大笑!
这个星期天戴耗子是多么的快乐呀!
星期天多又多,多得像沙滩上的贝壳,数也数不清。现在我就拣一个最漂亮的,给你们看看吧!"小鸟 在前面带路,风儿吹向我们,我们像……"我一边唱着欢乐的歌,一边和爸爸妈妈,踏进了九龙公园的大门。呀,这么多的游乐玩具呀,有旋转木马,有激流勇进,有淘气城,有碰碰车……
让我看得眼花缭乱。我们首先来到急流勇进的售票处,买了三张票后,我们一家三口坐上小船。小船慢慢悠悠地漂啊漂,来到了急流口,小船立刻变成了斜的。到了最高处,小般伴随着一声"啊"的尖叫,像一支离弦的箭似的冲了下来,总算是有惊无险,我长长地叹了口气,不过,好景不长,我们马上又来到了一个鬼门关--第二个急流口,小船又慢慢的来到鬼门关的"悬崖"上,向下望去,啊,好高啊,我吓得魂飞魄散,可老天爷好像跟我过不去似的,把小船飞快的从"悬崖"上推了下去,水花四处飞溅,喷到了小路上,小路上湿漉漉的,好像刚刚下过了一场春雨似的。紧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哈哈镜馆。
我站到一面镜子前面一看,镜子里的我变成了一个大胖子,头小身子大。咦,我脚下怎么有一个黑不溜秋的大东西呢?我定神一看,哎呀呀,不得了了,因为呀,那大东西居然是只大老鼠。我一口气跑到爸爸妈妈跟前,吞吞吐吐地把刚才看到的一切,全告诉了他们俩。他们一听,立刻捧腹大笑起来,原来,是哈哈镜把老鼠变大了呀!我仔细一想,对呀,我怎么没想到呢。想到这里,我也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起来。哈哈镜一会把我变成瘦豆芽,一会儿把我变成了大胖子,笑得我像八月的石橘--合不拢嘴……这可真是一个快乐的星期天呀!
今天是难得的星期天,我正在呼呼大睡,妈妈打搅了我的美梦,非叫我起来不可。我迷迷糊糊、撒着娇地说:“不嘛,今天是星期天,就让我多谁一会吧!”妈妈轻声说:“外面下雪了,你不想滑雪吗?”“什么?下雪了?”我一骨碌爬起来,迅速穿好衣服,恨不得从窗户跳下去,便三步并作两步,急忙跑下楼去。
“哇!”我被楼下的景色惊呆了:整个世界一片银白,树上的、地上的雪都晶莹剔透,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层晶莹的棉被。弟弟朝我喊到:“哥,快来滑雪呀!”我微微一笑,一副得意的样子,还用说,弟弟肯定不是我的对手。我正准备呢,弟弟在一边大叫:“别得意,小心摔个‘狗吃屎’呀!”我装作一脸怒气地说:“你也休狂,比完再说。”
“一、二、三,开始!”“嗖”的一声,我和弟弟如同脱缰的野马,“飞滑而去”。快到终点了,突然,我的前面出现了一个大石头。我迅速地判断着:一、跳过去;二、摔到;三绕着走。为了保住第一,我选择跳过去。呀!到了,我猛然一跃,这一过去,可就第一了。我一得意,就在这瞬间,只觉得腿一软,“啊——”随着一声惨叫,狠狠地一个“狗吃屎”。 弟弟乐了,速度也减慢了。我灵机一动,假装站不起来,弟弟过来了,我把腿一伸,“啊——”弟弟惨叫着倒在了雪地里。“哈!”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立刻爬起来,迅速滑到了终点。我自豪地对弟弟说:“怎么样?”弟弟却说:“还是被你骗。你要不骗我,我肯定第一。”“这叫智慧,懂吗?哈哈!”我又“飞起来”,弟弟紧追不止……
这个星期天真快乐,我让弟弟知道了我的“能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