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教师节500字作文
今天--2011年9月10日的下午,恰恰是天下大多数教师与亲人共度第27个教师节的美好日子。
此时,我正与孩子在家开心地攀谈着。
突然,电话铃声响了。是一位家住县城的同事打来的电话,说:“今天我有事不能到学校值夜班看校,你有没有时间替我一次。”
我想:这位同事,是一位处事大道宽厚,仁义明智的人,有事是不会轻易麻烦别人的,看来这次确实遇到了难处。
因为我的住处离学校较近,所以我爽快地答应了此事。
可妻子说:“你不是还要等我下夜班时,去接我吗?”
“没事,我先去学校执勤,等到了接你的时候我自然会去接你,绝对耽误不了事。”我说,“等我接你回来后,我再回校执勤。”
妻子同意了。
可是到了傍晚,天竟然下起了大雨,地面上积了很多的水,“哗哗”的大雨使人难以在室外停留。
我与孩子吃过晚饭后,只好同孩子坐在电视机旁观看新版《水浒传》,心不在焉地听孩子不断地述说着在高中军训、老师教育学生和食堂生活的事,孩子说个不止。我一边地听着,一边激励着。
同事又打来电话说:“去学校时,一定要带好伞,千万别淋着!”
同事想事实在是太周到、太全面了,他这是在关心我!
我终于等到了雨下得小了些的时候,就赶快把孩子安排好,自己趁机急急地赶到了学校,来到了值班室。
我坐下来慢慢地思衬着:对于同事来说,我能有什么用处?我又有什么能帮助他们的地方呢?
其实都帮不上什么。即使能做这么一点点,也是我所期盼的,是我欢喜欣慰的事情。
因为我觉得人应该是“士为知己者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