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春节500字作文
千盼万盼,终于要过年了!我喜欢过年,因为过年时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屋内洋溢着热闹的气氛,与人们呼出的气息混杂在一起,平添了几分节日的温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是的,过年我们可以放鞭炮。在一处平地正放着一个大炮,划着火柴,点燃炮的引信,随之一声巨响,冲起一阵蓝白色的烟雾,在迎接着第二响的同时,也迎接着新春的到来。也许是鞭炮声响还不够,汽车也偶尔奏起“春节交响曲”来,又给这温馨的春节增添了几分欢乐。人们都陶醉在其中,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从早晨一直开到晚上。
贴春联是过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在贴春联的时候,全村都仿佛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当那一幅幅春联被人们贴到门上时,家家户户就成了整装待发、崭新的航船。今年的春联真是多种多样:有的春联被阳光照得熠熠闪烁;有的春联在夜间还发着微弱的光;有的春联上的字充满着动漫色彩……春联,你就是吉祥的图画。
大年初一要拜年。人们早早地起了床,放了鞭炮,吃了饺子,随着黎明的曙光,进入了每户的院子,见面后,嘴里都说着吉祥话、祝福语:祝老人寿比南山,祝学生学业有成,祝大家事事顺心、万事如意……
在过春节的时候,人们最爱吃的就是饺子。饺子有很多种馅,比如:牛肉,猪肉,羊肉,韭菜……人们把腊八节时泡的腊八蒜取出来就着饺子吃。那种感觉非常特殊。其实饺子的味道和平时是一样的,但是,这节日的祝福和家人团圆的温馨,使饺子的味道更浓了。
我爱过年,更爱过年的习俗,所以我盼望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