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春节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中国的东北——辽宁省朝阳市,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城市。
但是在古代的燕国,这里也是闻名一时的首都。燕都朝阳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每到春节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张灯结彩,喜气洋洋。进入腊月,大家就忙活开了,蒸粘豆包,蒸年糕,沾着甜甜的白糖,吃一口,从嘴里一直甜到心里。到了大年三十,远方的亲人都会从四面八方赶回来,大家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地一边叙旧,一边品尝着美味的年夜饭。大年三十的饺子和平时是不同的,我们会把一枚洗干净的硬币包在其中的一个饺子里面,谁吃到了,这个人就会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大吉大利。作为小孩子,最感兴趣的要算放烟花了。
夜幕刚刚降临,大家就会不约合同地来到广场上,烟花爆竹噼噼啪啪,小朋友们笑逐颜开。看!就连夜空中都开出了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有的大大的,黄黄的,就像盛开的菊花;有的红红的,就像艳丽的玫瑰花;还有的像流星,在高空中划过一道蓝色的轨迹,飘然落下。这些美丽的花朵仅仅停留了几秒钟,就消失了,多可惜呀!我要努力学习,将来研究出一种新型烟花,这种烟花放在天空中可以保存很长时间,让大家观赏,那该是多么美丽的大年夜呀!
家乡的春节真是让我难以忘怀,我渴望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下一个春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