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中有一项习俗,名叫守岁。知道守岁是什么吗?请听我慢慢地道来。
守岁就是大家吃过团年饭后,一起谈话聊天,从旧年谈到新年。大人谈谈话就熬过去了,可小孩还没熬到子时便昏昏欲睡,困得低枝倒挂了。可现在,我们有了丰富多彩的春节联欢晚会,大家几乎都能亲自聆听那倒计时,亲自聆听新年的名声了。
大年三十,我与家人共进了团年饭。路上行人廖廖无几,大家都回家过年了。
我和亲人在家静静地等待,等待春晚的开始……
春晚的节目令人眼花缭乱,有激情澎湃的歌曲,有多姿多彩的舞蹈,有妙趣横生的小品,更有让人感叹万分的魔术。
台湾著名魔术师刘谦登场后,先给大家来了个“开胃菜”,让满满一大盒果汁消失得无影无踪。后面的三个节目中,我最感兴趣的就是“硬币”了。
他将一枚硬币放在那张坚硬无比的桌子上,眼睛里放着金光,接着用右手使劲一拍,硬币掉下去了!再看那桌子,真的一丝缝隙都没有。这样坚固的桌子,怎么会容许一枚硬币穿过?太不可思议了!继续,他拿出两枚硬币,用手扬了扬,神秘地说:“现在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要的不多,10秒钟的掌声!”全国的观众都全神贯注地盯着刘谦,盯着桌子,盯着硬币。说时迟那时快,刘谦一拍桌子,转眼间,两枚硬币只剩一枚了!还有一枚已掉在了刘谦桌子下的左手上!真是太精彩了,全国观众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时间滴答滴答地过去了,子时到来了……我们跟着电视里的主持人一起倒计时:“……3,2,1!”钟声响了,礼花冲向天空,真叫“此夜无眠”啊!
守岁真有意思。既有传统的习俗,又加上新的民风民俗,真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