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试作文
在英语考试的前一夜,我的心情真是紧张到了极点。
我坐立不安,老是问妈妈有关的英语问题,可是妈妈说:“你问的都是不必要的问题。”我心里还是很着急,心里好像有无数只热锅上的小蚂蚁一样。还有一个还毛病,我一紧张就咬嘴唇。
记得上次在教室里,我一紧张竟然把嘴唇上咬出一个大白泡呢。我走到房间里,又走到客厅,漫无目的。妈妈见了我又很紧张的样子,就给我做了心理咨询,还教会我怎样让自己平静下来,我学会了给试着给自己做放松训练!
虽然很紧张,但我也学到了很多道理:我知道考试前不必太多紧张,只要平时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好好复习,按时完成作业,让自己真正掌握好老师教的知识,根本不需要紧张。相反考试前,我更需要鼓励自己,让自己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考试,相信自己一定会考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