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试作文
月考成绩公布后,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因为这次我考的令人难以想象。
放学后,我拖着沉重的脚步慢慢走着。这时,月亮出来了,冷冷的,阳光已经不在了。我独自一人在路上,边走边自责着:考这种成绩你还有脸见人啊?你怎么对的起你的父母,怎么对的起老师,怎么对的起曾经鼓励过的你人啊?!我想哭,但我忍住了。
回到家后,我没有把成绩告诉家人,我怕他们伤心,我也不敢说。我躲在被子里,无声的哭泣,泪水在脸颊上流淌着。没有人知道我在哭,也没有人知道我在哭什么,我只是很伤心。我拿出镜子,看着镜子中的我,说:“你哭什么,有什么好哭的,不就是考差了吗?你再哭,你迟早会输给别人的!哭有什么用呢,不努力,只会哭,你以为哭事情就解决了啊?你哭啊,你哭啊……呜呜……”我哭了,哭得那么彻底。
哭完后,我抹干泪,对自己说:“这是我第一次为成绩而流下悲伤的泪水,也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