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团结作文
俗话说“一个巧皮匠,没有好鞋样;两个笨皮匠,彼此好商量;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初次听说,觉得有些稀奇,为什么三个臭皮匠就能顶个诸葛亮呢?后来仔细一想,也不无道理。三个臭皮匠能做到齐心协力,互相帮助,力量就自然大了。
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很多个人的力量团结在一起,力量就无限了,不是吗?
今天中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拔河比赛,我们班连胜两局,难道这不是团结的力量吗?
“一花不成春,独木不成林。”“如果你想走得远,请和大家一起走。”团结,如此重要啊!
由此,让我想到了在抗震救灾中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创造了无数生命奇迹的同胞们。
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来的太突然、太猛烈,然而,在灾难面前,我们从不退缩,我们一起战斗。此时此刻,所有的中华儿女聚在一起,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赈灾,并肩患难。没有什么比团结更强大的东西。面对灾害,全国人民迅速行动起来了,十几万解放军、公安干警、武警战士来了,无数的志愿者来了,全国各地的医务者来了,华人华侨也集合起来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与灾区人民同心同行。
历史用铁一样的事实告诉人们: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