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结作文
今天,我们学校要举行合唱比赛,同学们都是既兴奋又紧张。要知道为了这次的合唱比赛,我们可是煞费苦心,精心准备了大半个月呢!
比赛开始了,第一个合唱的班级是五年纪一班,我们班在一旁准备。还未上场,我就开始紧张起来,心里像是装了一只小白兔,跳个不停。五年级一半唱完了,轮到我们了,我仍然非常紧张,可是为了班级的利益,我应该大胆起来。于是我调整好了心情,精神饱满的走上合唱台。我们唱的第一首歌是《共产儿童团团歌》我和扬茂源是领唱,陈小月是指挥。只见陈小月用手使劲望下一挥,我们便随着钢琴声,和着节拍,一起高歌。
第二首是我们的班歌《快乐成长》我主唱第一段,可是刚一张口,音响就发出了"吱-吱-"的叫声,刚刚才恢复情绪的我,顿时又变的格外紧张,可是看见王老师对我投来鼓励的微笑,我又重新振作了起来。"聪明的我偶尔会犯傻,举了手却不会答……"唱着唱着,我感觉到我们的歌声传到了天空,小鸟也在自由自在的飞;花从中,蝴蝶绕着旋律翩翩起舞……陈小月手势一停,我们的歌声戛然而止,摆出了一个七色花的造型,后排的同学立即放飞手中的气球,一瞬间全场掌声如雷贯耳,响彻云霄,顿时我产生了一种成就感。
其他班唱的也不错,有的气势辉宏;有的清新隽勇。唱出了当代学生的精神风貌;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合唱让我懂得了团结,虽然我们还不知道比赛的结果如何,但是团结的精神更加重要,我相信只要我们班级的同学团结了,比赛名次如何已经无所谓了,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