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安全作文
现在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可是食品安全的事情还有不少让人担心的问题呢。
食品安全问题主要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不卫生。
有些食物被苍蝇、蚊子停过的;老鼠、蟑螂爬过的,都不能吃。因为这些动物都很脏,吃了容易使人生病。
还有制作食物的环境不卫生、食物不清洁,工作人员不讲卫生,不洗脸刷牙、手不干净,就去做吃的东西。这样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
再还有就是路边的许多食品都被灰尘污染了,所以也不能吃。
第二种是不安全。
食品添加剂太多,人们叫这类食品“垃圾食品”。好多食品里面放了好看的色素、好闻的香精、好吃的味素和保持新鲜的保鲜剂、防腐剂。如牛奶,曾经就被放过“三聚氰胺”,根本就不能吃了。
还有食品里面的农药、化肥和加快生长的激素,吃了对人身体也不好。
要想吃到卫生安全的食品,我们首先要自己不吃垃圾食品,然后叫亲朋好友也不吃垃圾食品,就不容易生病了。
如果我们都不吃垃圾食品,那我们的身体就会更加健康,更加强壮!我们的祖国就更加繁荣昌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