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每年死于车祸的有上万人,伤这更是无数。所以交通安全要时刻记在心上,而不是喊在嘴里的口号。
俗话说车祸猛于虎,据不完全统计,近些年,我国中小学生交通死亡人数高达4104人,占总数的3.9%;受伤人数为19196人,占总数的3.88%。其中学生交通事故中90%以上是车辆临近时突然横穿马路、无序行走所致。从小父母老师就教育我们,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要等一等,走路要走人行道等等,但是有多少人又能记住呢。在马上上我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因赶时间而在十字路口闯了红灯;还有一些同学在马路上并排骑车互相追逐;更有一些同学在公路上走“S”型路线;甚至极少数学生逆行等等。在此我想告诉他们:也许你的违反交通的行为就是生命的终点。我们时时刻刻在交通之间徘徊,也许,一刹那的疏忽,会给你带来终身的遗憾。所以,为了朋友,为了家人,为了自己,我们应该遵守交通,做到交通安全伴我行。
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不超速不超载,主动拒绝黑车拒绝超载的车,是保证我们自身安全的根本。交通规则时刻记在心里,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