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我去姑姑家做客,楼下是高新区政府,摆了许多的花灯。我与表弟表妹便下楼看花灯,样子自是好看我就不一一介绍。
4点的时候,有人就开始贴灯谜了。过了一会有人又忽然叫起来:“四点半领奖。”人群里轰然炸起,大家开始站在一起猜灯谜。我猛然间想起《红楼梦》里的黛玉,宝钗虽然是只有十几岁,可是长的如天仙一般超群脱俗;天仙似的人也曾在灯下猜谜。只是美人站在灯下明眸忽闪一定更有一番风情。
同样的年龄,我和表弟表妹比起来,我们看着一串一串的灯谜,猜就无人会了,但一想到奖品,那灯谜刹时好像风干的牛肉干;我们更像是在花灯下留着口水的哈巴狗。
不过人群渐渐分散开,大家开始占山为王,四点半的时候才让撕下来,于是一人手里拽着一章灯谜,我和表弟表妹也占了3个,我们高举着手,排成一队。因为我稍胖,他俩很瘦,远远看着就和110一样。猜是不会猜的,可是人人都有手机呀,人人都能上网,上网搜搜不就找到了吗?于是我开始狂摁手机,不一会三个谜底就出来了,真是得来毫不费功夫。等到四点半的时候,人们齐刷刷的撕下了灯谜。
我不禁感慨,高科技的进步,使我们变成了不爱动脑筋的人。虽然我们没有宝玉黛玉的聪慧可也不必费劲心思猜什么(本来就猜不出),但我有手机,手机能上网。一机在握,何须动脑?想起国外的素质教育,可以考试的时候带计算器,历史不需死记硬背某事件的年代、某伟大人物的生卒年龄,只需写对事件的观点。有电脑你查一查就行,还用得着你背吗?当科技如此发达,对人的大脑是好还是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