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是我们的传统佳节。吃过晚饭,我就急不可待地催促妈妈早点带我到州桥广场去看焰火表演。
当我们到时,广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了,我和妈妈找了个视线好的位置坐了下来,和大家一起欣赏起美丽的烟花来。烟花是在广场上由专人负责放的。美丽的礼花腾空而起,哇!好美的烟花呀!只见深蓝的天空中布满了五彩斑斓的礼花,开放的礼花如一个个彩球,似一朵朵雪花,像一颗颗拖着彩带的流星,把漆黑的夜空照得如同白昼一样,把元宵之夜变得无比美丽。彩色的火球飞腾着,连续不短,交映在夜空中绽放。
有的像是春天里相互争奇斗艳的鲜花一样,令人赏心悦目;有的像孔雀开屏,展开美丽的羽毛,在互相炫耀;有的像夜空中的群星在闪烁,一眨一眨地向我们打招呼。。。。。。。美丽极了。夜空中的"天女散花"和地面上的"铁树银花"交相辉映,构成了一片美丽的人间仙境。时间在不知不觉之间流逝,不久烟花放完了,我和妈妈随着人流离开广场。恋恋不舍地回家了。那美丽的烟花,让我回味无穷,这不正是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人民生活日益幸福的一个缩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