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我们最期待的就是放烟花。
昨天是正月十四我们这里也是要放花的。一是为了祈求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二是为了祭祖。这天的晚上人们都走出家门,来到南大港广场。我也不例外,早早的来到了广场。那场面简直是人山人海、摩肩接踵,这时才会感到自己多么的渺小。花还没放之前,人们有谈话的、有买小吃的、有放花的……。
突然之间灯全都灭了,人们都赶快离开花架子,不一会的功夫人们全都找到了自己合适的地方。在这时,三声礼花炸响之声,凌空飞洒而下,人们都齐声惊呼。嘈杂声、敲打声、小贩的吆喝声都停止下来。人们盼望的时刻终于到来了。气花支支腾空,如万箭齐发。这是挂在高处的瀑布花也被点着,好像下起了夜光雨。
“通通通”又有三礼花升上天空,人们都抬头叫好,那礼花宛如一朵巨大的花在天空绽放。那礼花的光线如流星飞窜、如流虹百道。缕缕白烟在蓝黑色的天空中清晰可见。
树上的花也被引花引燃,几十架花筒喷出金屑,人们称为“铁树开花”。本来光秃秃的树顿时变成金光灿烂的仙树,树下的人们抱头逃窜。
广场的花架也怒放了,大小礼花齐名,五光十色,金屑喷涌。都然之间喷起了十几米高的火树林,人们都拿出手机,拍下这一伟大的场面。
每个人都抬着头,看着烟花的盛开和熄灭,心里都在祈祷着明天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