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元宵节作文
唐人有诗云:“谁家见月能闲坐 何处闻灯不看来”。元宵节到了,此时此刻不闹更待何时?于是,一吃完晚饭,我和爸爸就一起去红梅公园闹他一闹。
一出家门,我们便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节气氛。炮竹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一朵朵礼花在天空绽放,花团锦族,五颜六色,煞是好看。月亮若隐若现,像个害羞的孩子躲在天边,仔细看才能看出她圆圆的轮廓。咦?半空中出现两点亮光,那是什么呀?风筝?不像。难道是传说中的UFO?
“咚咚锵,咚咚锵……”,来不及细想,我们就被庙前广场上锣鼓声吸引过去。挤进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中一看,原来是杨桥人在进行民俗表演呢。游行的队伍里有 “媒婆”,有“补锅匠”,有“书生”……三十六行的都有,个个千姿百态,打扮各异。特别是“接生婆”,样子特别吓人:脸上涂满红朵朵,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左手拿着大木桶,右手拿着剪刀,时不时地“咔嚓、咔嚓”,空剪两刀。谁要是请她来做“接生婆”,不被她吓死才怪呢!
走进公园,我们才恍然大悟,哪里是什么UFO呀,是人们放飞的孔明灯。草坪上,道路旁,池塘边……人们摩肩接踵,三五成群地在放孔明灯。一盏盏各色各样的孔明灯相继飞上天空,映红了半边天,十分壮观,像一个个小精灵在空中飞舞。让人感到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我也忍不住买了一盏,放飞时,我默默地许了一个愿:祝愿我们一家和和美美,幸福安康。
我们来到湖边,盏盏莲花灯飘浮在水面上,映衬着天宁寺宝塔的倒影,十分美丽动人。不时传来游船上人们的欢声笑语。
回来的路上,炮竹声更响了,焰火越加美丽。一轮又圆又大的月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上半空,纯洁无比。怪不得古人写诗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元宵节晚上的红梅公园真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