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春景作文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小鸟在树枝上唧唧地叫着好象在唱春天的赞歌。嫩绿的柳树刚吐出翠芽;可爱的小草偷偷地伸出脑袋,探试着,想看看春天是否到来;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亲切地向小草打招呼:“你好啊,小草!快把身子伸出来吧,春天来了!”美丽的花朵含苞未放,树叶嫩绿嫩绿的;弯弯的小河闪着粼粼波光。
小燕子剪出了春天,让世界变得温暖、多彩又惬意。
我们脱下厚重的棉衣,换上轻便的春装。
休息了一冬的农民在田里往来穿梭:施肥,翻地,或播种或插秧,间苗,锄草,要忙一春天呢!
孩子们高兴地在田边跑着,笑着,闹着,仿佛整个世界都是一片欢声笑语。
这春天就像童话里的春天,鸟语草香,流水潺潺,多么像画家画出来的,而这位伟大的画家,就是神奇的大自然!春天又像母亲,孕育着秋天的丰收,哺育着生活在自然怀抱的万物生灵!
我爱这美丽的春景!